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白糖糕呀白糖糕

(2009-03-22 21:40:31) 下一个

每次带女儿去饮广式茶,她面对大大小小的盘子蒸笼,总是皱着她的小眉头,风爪上来了,她总爱“以欧”的乱叫,虾饺烧卖,也难以让她一展笑脸,唯有一款白糖糕,一上来,她就喜笑颜开,一盘三块,她一个人可以吃得干干净净。

 

所以,我每次看到糕点店里卖白糖糕,总不忘买一份,带回家,看到女儿兴高采烈的样子,是我最大的满足。

 

公司关门一周,在家没事时就捉摸做点什么事挑战一下自己,想起女儿爱吃的白糖糕,上网搜索了一个方子,依样画葫芦,没想到还算成功,只是发酵时间过长了一点,糕上面原本应该是一个个小洞,发酵过了,上面的面糊的洞全消失了,不过里面的洞洞依然存在。

 

做法如下: 

粘米粉 一包 (16 oz), 1   , 4  水, 三大勺色拉油, 干酵母两小勺

 

1. 将粘米粉、糖,油和水和匀(米粉不用过筛),放置一边十分钟。 

 

2.  米糊入锅中小火熬成粘稠状,边煮边搅拌以防止结块,关火然后过筛。 让米糊 冷却到手摸上去不烫。

 

3. 干酵母用2汤勺温水,一小勺糖化开, 让它起泡。搅拌至干酵母和糖的液体入米糊中。

 

4.  再把米糊倒入抹油的蒸盘内,(在米糊和蒸盘之间加入一张保鲜膜或玻璃纸)静置一旁让其发酵。等到米糊的体积发到原来的两倍大,约2-4 小时,米糊起泡,冷水上屉大火蒸15 至二十分钟就好了。我因为跑到外面去shopping, 忘了时间,结果发酵时间接近八个小时,所以面上的洞洞都没了。不过,面表面下的洞洞依旧,看蒸出的糕糕的侧面,可以看到这些宝贵的洞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做出来也展览一下哈,让我过把厨头的瘾。:)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方子可以试试!我家还有一袋粘米粉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呢!看起来很诱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