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999朵玫瑰

(2009-02-22 23:15:01) 下一个

《星岛日报》2009年3月3日

十多年前,我和一帮台湾人玩在一起,每个周末大家聚会,除了吃喝聊天之外,最主要的节目就是卡拉欧开,他们还把我拉进合唱团,有一次表演黄河大合唱,高曼华来领唱,我还着实兴奋了一阵子。
 

二十年前从中国来美以后,与流行歌曲的关系好像一下子断了,今天回头看,犹如一刀切,但凡八十年代中期前的流行歌曲,多少能哼出个调调出来,从八十年代后期始流行的歌曲,我大多不认识它们。 

回国与同学去KTV, 同学们只知道当年的海云是文艺活跃分子,哪知道那老皇历不能翻,一翻就有股霉味。我听着以往不是活跃分子的同学唱得如专业歌手般的动听,很是惭愧。大家起哄,我也只能唱唱邓丽君或是李谷一,KTV 里的歌我大多不会唱,连听都没听过,唱完也觉得不过瘾,我于是要求唱首英文歌,想挽回自己的形象。可是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我会唱的英文歌,他们仅有的几首都是麦克杰克逊的歌,这下丑大了。正准备红着脸说放弃,看到这首999朵玫瑰,我知道这是邰正宵的歌,我和台湾朋友们周末的卡拉欧开时,男人们常唱,点歌本翻下去,后面全是港台流行歌曲,我终于“活”过来了,挑了两首蔡琴的曲子,陈淑华、潘美辰、辛晓琦来者不拒,同学都奇怪,怎么中国的歌你不会唱,那些港台歌倒琅琅上口,我一肚子苦水当然无从说起,那个奇怪的流行音乐断层带说出来他们也不一定能懂,而港台的流行音乐的彩虹是那帮台湾朋友为我搭起的。 

十几年前,听台湾朋友们唱999朵玫瑰,心里还奇怪,为什么是999朵,而不是一千朵。有人说台湾人喜欢九字,取其长长久久的意思,包括我们这里到处都是的中国超市都起名为“大华九九”。可是邰正宵原是一港生,只是在台湾的高雄医学院读书,他应该更接近港人喜欢用八(发)才对!“那多俗气!人家是情歌王子怎能如此!”听着也有道理。邰正宵的这首一千朵玫瑰差一朵的歌,我并不喜欢唱,到底他是男生,加上其它我没想清楚的原因,我也就是知道这个长得清清秀秀的大男孩是个有才气声音挺好的歌手。 

邰正宵来演出了,是场慈善晚会,是由生命河慈善基金会举办的,原来他是位基督徒,原来他至今仍很红。让先生去买两张票,他说:“邰正宵是谁? ”告诉他是唱那首红遍大江南北的999朵玫瑰的男人,他说:“为什么是999朵?再加一朵不是更好?”真是累人!不和他解释了,让他快去买票。 

音乐会起名“玺在今宵”, 取了两位主唱人名字中各一字,玺恩是近年走红台湾乐坛的年轻女歌手,邰正宵也算是老牌歌手了,两个人各演唱自己的成名拿手的歌曲,加上乐队和小合唱,这场晚会历时近三个钟头。 当中,邰正宵一出场,大家都兴奋异常,到处都是荧光棒的点点闪亮,等到他唱999朵玫瑰的时候,全场更是同声合唱,我也手舞足蹈地跟着唱,十年前的卡拉欧开的夜晚好像一下子回来了,巧的是当年与我们既是邻居也是唱友的一对台湾夫妻就坐在我们的前一排,当年的他们是我们今天的年纪,今天的他们仍然像我们一样,挥舞着荧光棒,跳着唱着,人生的某一段在这歌声中找到踪迹,管它应该是九九九朵还是一千朵,反正都是玫瑰,都曾在我们的生命中盛开! 

感谢邰正宵!给我们如此一个美好的晚上和如此一个美丽的人生音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文学之城市长的评论:谢市长的玫瑰!:)
文学之城市长 回复 悄悄话 赞!本市长送【海云】第一千朵玫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