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玉女和Cheap女

(2009-01-10 22:47:21) 下一个

坐在香港机场的咖啡厅里,翻开一张香港明报,一眼看到一个标题“全城围剿周倪之婚恋”。这个周倪事件,已经上演三周有余了,从男主角的“偷吃”,所谓“激吻照”曝光,到偷腥的男人声泪俱下说自己是“中年危机”无颜再与相交二十载的女友继续下去,直至戏剧性的转折,被女友原谅,再进一步求婚成功。一直以来,我好像看一出独幕剧般看得有趣,也真没有怎么当回事。

可是这个新闻好像太大了,我人到澳门,澳门的中文报纸铺天盖地也是在报道此事,我人至香港,大街小巷的报摊上也是头版头条,怎么没完没了?圣诞节的一早,报纸上就登着男女主角十指紧扣出门吃圣诞大餐的照片。报纸上的评论更是各说各话,众说纷纭!

似乎很多人对昔日的玉女周慧敏从“恨铁不成钢”到激愤辱骂,更有甚者,说玉女今日沦落成Cheap女(贱女),只因为她不分亲红皂白原谅了郎君。

我忽然觉得这个世界好像已经黑白颠倒了,坐在机场的咖啡厅里,有种冲动,不得不急急写下来,一吐为快!

这个倪先生,是个“花花公子”与否,我不想去研究,只知道他与周慧敏相交二十载,二十年的岁月有多久,我们每个人都清楚,如果说人的一生能活到八十岁,那么那就是人生的四分之一。而一个人从二十岁到四十岁黄金年华的一段,不说是刻骨铭心,至少是永生难忘!旁观的人说“忘记那个人”可能很容易,当事人真的能“慧剑斩情丝”只不过是小说里的情节!更何况人的感情本身就是说不断理还乱的东西,别人二十年的相守,你一句话就完了,怎知人家是如何的痛彻心肺!

你可能会问我是否是拥戴他们复合?非也!换了我是周慧敏,可能也难说会像她那么大度。更何况,两人并没有婚约,也没有孩子的牵绊,为何要吞吃这份苦涩?除非一条:我爱他过甚,已到不在乎任何事情的地步!

我想起我读者中的一位女性,在遇到丈夫的背叛时,征求我的意见何去何从?我写过好几篇这样的文章,也在网上引起众多的争议。大多义愤填膺的读者都是女性,而她们的看法也是大同小异,要给这样变心的男人还以颜色,让他们现在和将来都是吃不了而兜着走!然而,现实生活中,尤其是身陷其中的男男女女,那种欲说还休和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纠葛,岂是一个“斗”字或是“恨”可以解决的?所以,大多数时候,我都不会给处在情感漩涡中的男女所谓的“建议”,我只会说让“你自己跟着你的感觉走”!说到底,感情的事还得你自己做主!别人的意见大多只是治表不治本的“狗皮膏药”!

话说回来,周倪事件本是他们两人的事,至于别人愿打愿挨,关卿何事?更何况,一个女人能忍辱成爱,并非一般人人人能做到,她玉女的形象如何就成了所谓的“cheap”女了?玉女乃清纯女子的意思,是否女人会清纯一辈子,见智见仁!我觉得青年女子清纯可人,是种美!女人年过四十,如果还是如二十岁般的“纯情”,难免做作。中年女人,应该是智慧和成熟的结合体,所以二十岁的玉女可能无法忍受情人的背叛,因为爱情在二十岁玉女的眼里应该是纯洁美好的。那么,是不是四十岁的女人就不需要爱情了呢?非也!只是这时的女人应该知道,这个世上“一尘不染”的爱情并非人人有幸遇见,大多人的爱情经历岁月的冲击,总会有这样那样的损磨和暇砒!“原谅别人”本是一种美德,但是,无原则的忍让和论断别人的容忍,都是值得商榷的。

对于周倪之恋,我不会看好也不会看坏,我只是对这次的事件觉得有话要说!将来如果他们能白头偕老,那是他们的造化!如果有一天,他们以分手告终,我也不会吃惊。说到底,爱情和感情的事,还是由他们自己做主吧,昔日的玉女今天的动作我想我能理解。让我们都可以控制自己的舌头,不去用它伤害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lan的评论:
《放手》没敢向国内投稿,因为里头写到六四,等六四彻底平反了,说不定可以在国内发。不过,前不久,美国华文报纸的编辑说要转载,不久在报纸上应该会看见。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的共鸣。
胡梦绿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有道理!

阅历少而顺的人看事情会比较简单,比较黑白分明.
其中的难处,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彻底明白.旁观的人说什么的都有,但说什么对当事人都不管用!
plgee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同意!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名人宋祖德对这事情分析更透彻....
xingfu^^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很客观。祝福周玉女。不了解她的伴侣,但是觉得她是有底蕴的人。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海云,《放手》出版了吗?我想买一本。并期盼您的新作!
邹娅 回复 悄悄话 爱情往往不是我们一天一夜能醒悟的~日子自己过得快乐就好 本不是什么玉女当然更不是cheap女
珍惜拥有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出轨的是自己的丈夫,"分手"可能就不是上下嘴皮一碰那么容易了吧.虽然没有一纸婚书, 但二十年的日月, 应该已经是家人一样的感情. 只能说女人不易, 执着于一分感情不易, 执着于风流才子呢?不知道当年送柳七的女子们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无意把玉女和名妓相提并论,只觉得痴情的女人大抵都有相似之处吧?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女人之所以为女人,就是无法克服女人的弱点。旁观者能做的事,只能表示理解和送去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