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代人的见证》 一 ….花絮

(2008-12-09 17:57:13) 下一个

周末参加远志明(《河殇》撰稿人)主办的“一代人的见证”布道会,几个月之前就从一编辑朋友之处得知有这样一个活动,我网上报了名,虽说我不是传道人更不是牧者,我只是单纯的想借这个机会见见朋友和远志明这样的知名人士。

 远志明弟兄


我糊里糊涂地被批准登了记,直到那天参加白天的研讨会时我实际上还糊里糊涂的,
 以为研讨会上的人很多像我这样灵命很轻的基督徒。第一天的晚会,与资深的大多全职的传道人共同坐在舞台上,我也还没明白那块挂在脖子上的金牌的分量,直到被介绍舞台上的三百多位资深传道人时,我才知道自己实际是在里面“滥竽充数”!休息时,与身边的两位姐妹聊天,才知道别人不是肩负向国内同胞传福音的重责,就是辞了职全日的神学院的学生, 那里面知名的牧者比比皆是。我汗颜!我何德何能坐在那里?本来第二天的白天我也无法参加研讨会,两个孩子中文期终考试,于是乎,第二晚,我借口“前一天没看到表演者和见证人的正面”,自动坐到了台前后排的观众席上去了,这样,心里平衡了一点。 

第一天,我搭筹备会副主席也是我们写作圈圈主阿超的车一早来到了旧金山机场附近的一家酒店里,研讨会在那里举行。 车上我一直唠唠叨叨地对阿超说着刚过去的一两天有关湾区的电视台和电台同一个节目主持人对吕丽萍和孙海英夫妇的访谈所引起的波澜,阿超一边听一边开着车时而插两句他的评论。 

进了酒店的电梯,在一群人中有个着红色裙套装的女人立刻吸引了我的目光,她的脸因为离得近,我清楚地看到岁月刻下的痕迹,但是,她正冲着我温和的微笑让我觉得无比的亲却,我很想问她我是否曾在哪里见过她?她红色裙装下的身体仍然玲珑有致,没有明显多余的脂肪,一头黑得发亮的头发整理得一丝不苟,结了一个巴巴纠优雅的在脑后,她和我们人流一起进了工作人员的接待室,拿了杯豆浆和油条吃起了中国式早餐。二十分钟后,在会议室,听到主持人说“让我们欢迎著名歌唱家远征!”我看见那个红色的身影走上了讲台,天啦,竟是远征!我面对着她全然没能认出来!

 远征在唱歌


接着,讲完话的吕丽萍和孙海英夫妇走下讲台正好坐在了阿超的前面,我打开电脑,把我们写作圈的圈友青鸟写的一篇有关那个电视和电台访谈的观后感的文章递上前,让他们看一看,旨在告诉他们我们是支持他们的,对主持人不友善的态度,
 我们都持保留意见。本来还想问问他们对那场访谈的看法,会议中不便交谈,加上孙海英看完把电脑递还给我不久,他们夫妇就中途退场了。我后来也没有机会再与他们有近距离的接触。

 吕丽萍孙海英夫妇

那天晚上舞台上,吕丽萍一句“我经历了几次不幸的婚姻….”接着的她强忍泪水的述说,引出我的决堤眼泪。之后的广州歌舞团的歌手 身患乳癌的她寻找神的庇护和心得安慰的经历,更使得我坐在台上却顾不上形象地泪水倾泄。 

如果说这些曾经或仍然有一定名气和影响力的公众人物带着渲染力的见证感动了我,这里面或多或少受了他们被媒体传染过的形象加上我们自身对他们的理解的合成,这种感动并不单纯!那么,众多的见证人中给我留下深刻影响的两个没有名气的传道人的见证, 却是单纯得不能再单纯了,完全是他们本身的见证震撼我心!

 

待续

 感谢倪勇专业摄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流浪阿寅 回复 悄悄话 www.c.org/ViewVideo.aspx?videoid=1109&sidebox=1
流浪阿寅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什么刚才的copy & paste有问题。

那个晚上的录像在:
http://www.c.org/ViewVideo.aspx?videoid=1109&sidebox=1
流浪阿寅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网上的录像在:

http://www.c.org/ViewVideo.aspx?videoid=1109&sidebox=1

愿神祝福、保守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