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东行记 (四)…危机中的思索

(2008-11-25 15:24:42) 下一个

看完新州百万豪宅,要说不动心,也不真实。想着我们在加州的小小蜗居可以过来换成如此之大和豪华的住所, 对那句“怎么样?搬过来吧?”的问话便回绝得没那么坚决了。

经纪问起我的职业,我说我学金融的,她马上说我应该搬来新州,纽约是世界金融中心嘛。我摇摇头:“华尔街?那里的人可能一半都被裁掉了吧?我这个时候过来,不一定找到饭碗。”说归说,想到若有一天真的能在华尔街上做事,也算一园一个学金融人的梦了。只是那太遥远了,还是看看现在吧。

我鸡蛋里开始挑骨头,指着新泽西州公立学校排行榜,对经纪说我们有两个学龄孩子,好的学区对我们是最重要的。经纪说她知道, 她带我们看的房子是属于好学区的,还兼照顾到地大和房与房间隔大的要求,我查了一下新州前一百名高中排行榜,上午看的几栋房子所在的学校排在前二十多名,可经纪仍说是很好的学校。我请她带我们看排在第一的 Millburn 学区的房子,于是,天快黑的时分,我们敲开了那个城镇一户人家的门,那是个一家四口的美国人家,两个女儿都上小学,房子当然比我上午看得小一些,但还是比加州的房子大很多,院子比我们加州大不了多少,要价八十万多。我问户主:“请问这里的学区怎样?”男主人像听到不可思议的问题,睁大眼睛回答:“当然是最好的!你不知道吗?新州的公立学校在全美国都是名列前茅的。”我心里叽咕:“好就好呗,至于吗?你这么咄咄逼人! ” 接着又看了几栋那里的房子,几乎都是八十万到一百多万,总的说来,一百万的房子,在好学区院子也不会像我们原先想象的那么一望无际。学区好的地方人口密度大,房子与房子相对就很靠近了,与加州的房子就相差不远了。

因为问了下学区,被别人那么一抢白,后来也就不敢多问了。得出个结论:新州的学区比加州好。所以为了孩子,搬一趟家,似乎也值得。

回来之后和儿子一说,儿子一付“ who cares?” 的样子, 他的学校对他来说是最好的!他坚决不要搬家!我上网想多搜集一些有关学校的情况,却无意发现美国每年评定的高中前 500 名的名单上,儿子将上的我们这个小城的高中排在第 83 名,这我虽是知道的,但我不知道的是我原以为新州的第一名高中肯定排在我们前面,出乎意料之外,那所学校排在全美第一百五十多名。这下我也说“不”了,我干吗忙活着把家从八十多名的小镇搬到一百五十名之外的地方去?这么一来,先生也有点泄气了。 赶紧忙着到处递履历表,看看是否能在当地找到新工作。

这边我们正在做两手打算中,那边就出了吴敬华枪击案。那几声枪响不仅拉起了硅谷经济危机的序幕,也为我们敲起了警钟!我们每天忙忙碌碌中,考虑前考虑后,为了几个名次和没有的东西而费尽心思,却从没能静下心来想想我们手里已经拥有太多!我忽然意识到一个男人历经转职和事业上的搬迁,心理上的压力一定不轻。于是,在我们俩感慨完吴敬华的行为和他的妻儿之后,我问:“你最近关于工作方面的转移会不会有很大的压力?”听到的回答让我十分感动:“感谢上帝!我现在真正体会到做为一个基督徒的幸福!因为我全部交托给了上帝!” 听一朋友说,吴敬华夫妻曾参加过教会的查经小组,可惜时间不久就离开了。我总想,如果他坚持到今,能信靠神,今天的悲剧决不会发生!

文学城的几位读者在我这个系列文后留言,谈到家庭的完整和意义,我深有同感!就像几年前陪着儿子女儿看一出动画片《 Lilo and Stitch 》里,小孩子都懂得一句话: Family means nobody’s left behind!

今天的我们,对于搬不搬去新泽西,仍没有定案,但是这个问题已不是那么重要。在这经济低迷的时刻,我们在珍惜手中工作机会的同时,也能意识到家庭成员在一起的重要性, 至于其它,我们都交给了上帝,任凭 祂 的带领!

全文完

滑坡的房地产 二 新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4657238 回复 悄悄话 Milburn high school is really good. I saw a rank for both public and private high school, in which it was almost in top 20 or 30. I don't know why.
Most of the kids in that school are from very rich families and I heard most of them have private tutors. (I don't know if that is true.) In that kind of school, I guess kids will face more pressure.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沙漠玫瑰123的评论:
你的伊梅尔是什么?工作怎么回事?我能帮什么忙吗?
沙漠玫瑰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inAutumn的评论:

嘿嘿, 我完全是凑热闹. 不过很佩服你的产量. 我一切都是老样子, 孩子们在悄悄地长大. 明年初我也就没工作了.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沙漠玫瑰123的评论:
我说这张面孔这么熟,原来是你呀!最近好吗?
沙漠玫瑰123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从新州搬来的. 在那里生活了十几年. 虽然都是美国, 其实更象两个世界. 有可能是先入为主的缘故, 我很喜欢新州, 你老公说得对, 那里是真正的美国. 学校排名是衡量学校的一个条件, 不是全部. 新州的学校和环境很注重培养严谨的风格. 我个人很喜欢. 我想慢慢的你们会喜欢那里浓浓的西方文化的, 更有一番韵味.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usa550的评论:Thank you very much! Happy Thanks Giving!
usa550 回复 悄悄话 I know you are Christian. So I pray for you on your transition. I believe that God will lead you all the way, as He always does.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芦荟的评论:这里是连接:http://www.newsweek.com/highschools/?q=2008/rank/101/
不过,不好意思,应该是第一百五十名之后,不是两百名之后。我的笔误。
芦荟 回复 悄悄话 Milburn 真的排在200 多名吗? 可不可以给个前500高中的连接?非常喜欢你的文笔.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