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到中年 初学芭蕾

(2008-10-02 08:25:51) 下一个

看到标题,你可能就觉得好笑。我也是。喜欢跳舞,到了这把年纪,我也只敢去跳跳拉丁舞或是我们以前说的“社交舞”。请了个私人老师, 一星期一次,去年开始,专攻汤戈 和华尔兹,想在今年夏天参加表演和考个铜牌级之类。谁知练了一半,今春决定回中国参加笔会,就这样中断了。回来想继续,我的匈牙利籍的老师,从我所在拉丁舞学校辞职不干了,其他老师,我要么不喜欢,要么不熟悉。这一耽搁就耽搁到现在。

 

搬家到另一个城市,女儿原先去的 舞蹈学校太远了,我本来也不喜欢他们那种“鬼胡鬼”的所谓“芭蕾”,遂游说女儿到我的拉丁舞学校来学“Ballroom Dancing”. 九岁的女儿听说要和小男生一起跳舞,非常不乐意。不过,看在我给她买的一双漂亮的舞鞋面上,勉为其难地答应试跳一个月,如果不喜欢,我要给她自由挑选舞蹈种类的权利,我知道她想学那种美式的“街边舞”(hip hop, 我呢,却想让她学点宫廷舞中美好的姿势,省得我看她站没站样,坐没坐样,干着急。

 

把女儿送进我的舞蹈学校,我想自己既然暂时找不到称心的私人老师,不如先参加一个舞蹈小组。跳什么呢? 想起那会儿与老师一起练舞,每每弯腰摆post, 都觉得岁月不饶人,那腰硬是弯不下去,满好看的一个姿势,我做着自己不敢看那面墙上宽大的跳舞镜。也许该选个练基本功什么的,柔软一下自己僵硬的筋骨。学校的报名小姐建议:“我们刚刚开了一门专给拉丁舞者学的芭蕾基本功课,想试试吗?”“芭蕾基本功?我太老了吧?”我嘀咕着, 心里还想着别练到骨折什么的, 那才是自找倒霉呢。旁边一个六十岁左右的老太太对那报名小姐说:“请你帮我报个名!”,我转身看着老太太满头的银发,不由自主地说:“请帮我也报上吧!”

 

回家一说,女儿笑得咯咯咯的:“妈咪,你跳芭蕾?!”那神情像是见到外星球的人。女儿的爸爸还算比较厚道:“妈妈去圆梦,我们要鼓励一下!”我想说我哪是圆梦啊,我不过是觉得人家一老太太可以去跳,我也应该可以吧。

 

头一堂课,进去一看,嘿,人还不少,数数十几个,都是中年以上的人,其中还有四个男人。比我年纪大的不在少数,我略微安了安心。 老师到是个二十几岁的漂亮女孩,从小学芭蕾,身材标致,面目姣好, 大家都喜欢她。年轻女老师,对我们一帮“没事儿做吃撑了”的男女,要求毫不含糊。上来就让我们练芭蕾的“一号位”“二号位”“三号位”。

 

悠扬的音乐响起,我们两腿并拢两脚一字排两脚趾朝着相反的方向,老师“一二三”的喊着口令,我们一点点地往下蹲……好不容易满身大汗的做完那几个式,老师让我们三人一组,开始练Developpe,看看镜中老师修长的一切,再转眼看看周围,差点忍不住笑出声来。最不敢看的是自己,于是,发挥想象力:我就是那个美丽的天鹅,在蓝色的湖水边,伸展我的翅膀、我的细长的双腿,耳边是动听的天鹅湖音乐,眼睛半闭着,感觉还真得有那么一点点。只是,不能张大眼,那句话怎么说的? 模糊才是美!太有道理了。

 

晚上回家,躺在床上,浑身酸疼,尤其两条腿像不是我的似的。女儿过来问:“妈咪,你今天芭蕾舞学了什么动作?” 我鼓足勇气作了两式,尽量做得好一些,女儿看了撇撇小嘴,说:“这么简单?你还没做到位! 还说我们鬼胡鬼!”我急忙分辩:“哎,我多大?你多大?”她毫不相让:“Exactly! 你应该做得更好才是啊!”唉唉,我有理说不清!不过,还真是有点看人挑担不吃力的体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超抄靠切的评论:确实,人生享受的成分多余真正学芭蕾的成分。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丝绦的评论:
哈哈哈,是吗?你让我感觉好一点了。:)
超抄靠切 回复 悄悄话 自我放松,享受人生,学习芭蕾,如果喜欢的话,不也是一种人生的享受吗?Go ahead。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为凑学分也在学校选了门一个学分的芭蕾课,第一天上课穿着女儿的芭蕾舞鞋(她从小身材高大),十几年没有练功了,一堂课下来笔您还惨,连车都开不动了。哈哈。。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qq的评论:我去的学校在硅谷,Vegas 不大知道,不过,你上网查找成人舞蹈学校, 应该找得着。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云朵朵的评论:喜欢跳舞吗,来一起跳啊。:)
wxcqq 回复 悄悄话 I also wanted to go to Ballet School, even though i am way too old for ballet lesson, however i really wanted to train my body/posture a little bit, not sure where to find the right school. I don't see anything available in Vegas. Do you have any info that you'd like to share with me? Thanks.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练习舞蹈,特别是芭蕾,即使是学一些基本功,也可以改变自己的神态,而且,跳舞的时候,进入一种状态,很舒服的,很欣赏海云。也欣赏你们那一群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3yearsflies的评论:谢谢你的鼓励。
3yearsflies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玩。

推崇训练precision和focus的舞蹈形式,芭蕾数第一。。。健身又有美感。。。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French Cooking? 你怎么和我想一块儿去了。我一直有个梦想,想开一家法国面包铺加咖啡馆。 你的法国大餐菜谱,什么时候也透漏一下,或者上道菜让我取取经 。

言归正传,人生的乐趣需要自己去找寻,到了中年,在不明白就有点迟了, 你说呢?
mizi 回复 悄悄话 刚从一门FRENCH COOKING LESSON 回来, 就读到了你的这篇,好像我们都属于“吃饱了撑得”那类。人到中年,也是生活中各种压力最集中的时候,所以就更应该让自己多一些减压的方法。我和我先生去年夏天去上了几个月的BALLROOM DANCING课,每周一次,原以为对我只是“温故”而已,可他这个舞林新手却因为有着很好的音乐基础(从小学琴),时不时还能纠正我,可最重要的是我们可以享受这只是属于我们俩人的节目(好像有了孩子后,所有的家庭活动首先是考虑孩子的需求),我开玩笑说这是为将来的“空巢”期做准备。海云,享受你的芭蕾,享受这个过程,因为这是一件没有任何压力的事,剩下的就只是FUN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