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读雪莱的诗《哀歌》有感

(2008-09-25 13:03:48) 下一个

我已无法让自己相信

你对我的那一往深情

爱情太让人迷惑

在我把握不住的时刻 

思绪像黑夜里的流萤

忽东忽西找不到踪影

我的爱已失落在

你短暂的迷惘中 

哦,爱情、人生和你我

终将转眼成空

生命、时间和宇宙

并不在我们掌握之中 

白日和黑夜

盛夏或严冬

悲哀不会永远持有

就让一切随风



(小提琴独奏:沉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海云分享点滴. 不容易, 可也很幸福. 我找工, 一是离家得近, 二是公司文化得好...工作顺了, 业余时间也利用得好. 一下很难换工了, 我的技术面太窄, 毕竟不是电脑科班出身.
你一句心静不下来, 让我想了好多. 是人, 就有静不下来的时候. 常常是一个祷告, 心底顿安祥...
你文思来这么快, 能者多劳. 常常要是不及时记下, 它就溜了.

读了你的小说结尾了, 祝贺!

新一周快乐!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QQ, 回来啦,问好!
上班时写作肯定是不行的。我的工作倒是需要很多时间呆在网上,没人管我,但是,下面的人也在看着你,以身作则吧,至少样子也要摆一个,最主要是心静不下来!偶尔的有灵感写一手短诗什么的,倒有可能。就像今儿,中午吃饭时随手翻着雪莱的诗,三分钟涂鸦一篇小诗感想, 贴上来, 再回去继续干活儿。最近工作家事两忙, 写小说只能周末抽空,每个周末和先生会一早喝杯咖啡,泡在咖啡馆里,他看报,我写小说。一两个钟头的共度时间,都给了我的读者。散文随笔大多晚上孩子们睡着了快速的有感而发。
我对写作没有多大的野心,大多看成“文字事工”,一切听从主的带领。工作对我, 一半是成就感,一半是零花钱。没有什么压力, 所以怎么着都行。再聊!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海云, 来问候。 还没来得及补课,被你的换工一文吸引了去,有些CONCERN。本来也没觉得怎么样的,但是好象越来越是个事了。 说说我的看法,我找工,就只是考虑工作本身的好坏,几乎不会考虑它对写作的影响。因为作为一般性员工,在美国人的公司里是很难在工作时段里能兼顾写作或上网的,这不,今天刚上班就发现我午饭也不许在工作台上吃了,也就是说午饭时间也上不了网了。其实我倒觉得对我是好事,KEEP A DISTANCE FROM THE WEB。 晚上呢我住宿,也没网上,能专些心写作。(我知道,你就没有我这般"优惠":)
但是我说的只是一般性员工,你是从事领导,我就不是十分清楚了。我想说的是,假如不行, 不要因为写作特别是博客的事(写作还说得过去,博客是不值得的,真的)影响你的找工进程。
冒险来一趟,够朋友吧美秋? 抱抱~ 保重。
the heads of the company are all around, i have to go now...we are not allowed to go on line using company pc...thanks for your sharing of the poem....chat you later frien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