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骑乐无穷

(2008-07-22 20:49:53) 下一个
《星岛日报》七月二十九日

在搬家搬来Palo Alto之前,儿子就已计划好以后他要骑自行车上学。搬过来之后,我发现这个小城中,不仅骑车的人多,而且车行也是特别多。想来史丹福大学骑车的大学生就占了不少的比例。 

搬好家整理好东西,我就开始每天到处乱逛,探寻周遭的一切,小到各式餐馆小店,大到公园步道,这一探索,竟然发现离我们新家走路十分钟左右有一个特别幽静的公园,那里有非常舒坦的自行车道,我周末一早沿着车道和公园快走了一大圈,花了一个半钟头。当天,就决定去买部车子。 

十多年前,我们曾在朋友的带领下去天使岛骑车,那时我们为了那次骑车环岛,特地买了两部山地车。回来没多久,有天忘了关车库门,那部男式的山地车被一个少年偷走了,我们眼看着他骑着车绝尘而去。那以后我那部女式山地车就一直孤零零地躺在车库里,直到搬家时送给了邻居。 

走进El Camino Real 的自行车行,那里面的车子各式各样,从Grandma 式的车到最新式的Professional用的赛车,一应俱全!价格从两三百块到七、八千块不等。我们“乡下人”不明白为什么在类似Target那样的百货店里,几十块钱就可以买上一部看上去还不错的自行车,这里车行的车为什么价钱上差那么多?销售员说那些百货店的车大多是杂牌而且都是自行车厂里不再生产的滞销货,坏了都没地方修,而这里车行的车子坏了可以带回来,保修包好!而且一分价钱一分货,这里的车子材料好,越贵的车子越轻巧!最主要的那是档次!他问我们平日骑得多不多?让我们自己衡量一下自己的level 我们肯定是不算骑车高手, 全凭了当年在国内练就的一身“横冲直撞”的勇气,就买个“新手入门”的车吧,三部车外加一个第三只轮胎也破费我千元以上。车行里的销售员直夸我们有“环保意识”,还说自从汽油价格上涨,(眼看就要突破一加仑五美元大关),光是今年上半年,该车行连锁店就销掉一百多万辆自行车!听他这么一说,我赶紧对上班就在家附近的人说:“你是否应该考虑以后骑车上班啊?又健康又环保!” 

把第三支车轮接上自行车,女儿手舞足蹈的要试车,我们一家第一次一起骑车绕着公园飞行了一圈,嗨!那感觉真好!像飞! 

想起多年前骑着我的翠绿色的自行车,穿梭在故乡梧桐树遮盖的林荫大道上,疏影稀阳如天上的银河,一如今天我带着头盔骑着天蓝色的脚踏车,如穿梭经过时光隧道般的边骑边想,它日耳中是绵绵不断的蝉鸣,今天耳边是女儿如银铃般的笑声,只是想得是不同的内容罢了。

 

我的新车

三轮双人车

父女同骑

公园里的自行车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