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成熟....青涩岁月的诗句

(2008-07-09 23:02:06) 下一个
人到中年,常常觉得自己有时不乏幼稚;二十多年前,那个十七、八岁的女孩子却自以为很成熟,有诗为证:

成熟

带着秋的寒意
成熟走进我心里

我歌唱冷风中低吟的枯草
我赞美秋风里落叶的飘零
我甚至想和寒秋接一个吻
如果那能成为可能
邀这些患难之友 参加我成熟的庆宴

我默默地与秋天握手交流
它献给我一串串金黄的硕果
我懂得那是一个个凝固的泪珠
我把它们埋入黑黑的泥土之中
轻轻地劝慰它们期待来年的初春

秋缓缓地与我低语交谈
吹落我的衣装露出我身上道道鞭伤
它用针一般的风刺激我尚在流血的伤口
告诉我痛苦中的疼痛、疼痛中的痛苦
就这样成熟的宫殿在心中矗起

带着死而复生的幸运和大病后的初愈
成熟悄悄地走进我心里
我从此理解寒秋深沉的个性
也从此明白严冬保持的永恒的冷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