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体验单身妈妈

(2008-06-06 09:32:15) 下一个
先生出差去了,我一人带两个孩子,体验一个单身妈妈的艰辛。

一早六点半,闹钟震天响,睡眼朦脓地爬起来,第一件事是去叫醒儿子,儿子却是自己已起床了,正在弄他的隐形眼镜。自己穿衣梳洗,下楼帮儿子到好牛奶烤好面包,少爷下楼了。一边让他吃早餐我一边快手快脚地煮杯咖啡,刚给手提电脑充上电,儿子吃完了,叮嘱他带好上午和下午的课间点心,送他出门,隔壁邻居上班的公司在他学校的旁边,可以顺道送他上学,幸亏如此,否则,我一个北(儿子学校)一个南(女儿学校),肯定送不过来。

送走儿子,赶紧上楼叫女儿,女儿天天闹钟一响一个转身“啪”一下关了铃声,接着睡!几乎天天是我为她套上她的小袜子,穿上裤子和衣服,再把仍紧闭双眼的她推向卫生间,她才慢悠悠地上厕所,洗脸涮牙。趁她半梦半醒的忙弄着,我飞跑下楼,为她倒牛奶烤面包涂果酱,等到大小姐紧锁眉头的下来了,我才算喘口气,啜口咖啡,上网贴篇前一晚写好的文章。一边贴一边不忘提醒女儿“快点吃!快点喝!” 女儿吃好穿好鞋子,在门口大叫:“妈咪!快点!别又让我迟到了!” 我知道我知道!我快速地把电脑塞进包中,才想起还没帮女儿扎好她的马尾,一切搞定,喘着气坐进车里,一看手表,离女儿上课的时间只有五分钟了。车在女儿学校还没停稳,已可以听到上课的铃声,对拖着比她人小不了多少拖包的女儿挥着手:“快跑!别迟到了!”

出了学校,大大地呼了口气,总算可以安静一会了。一边慢悠悠的在硅谷拥挤的车道上蹭着,一边打开收音机听听新闻。半个小时过去了,我停在公司的停车场中,泊好车,拎着包一路小跑进了办公室。先处理隔夜的伊妹儿,接着看看案头还留下的案子,紧急的事情先办完。然后每天的例行公事,一晃,一个上午就过去了。中午,同事过来问要不要一起出去吃午餐?当然要!我极需要别人的了解和“同情”,一边吃一边谈着我这个单身妈妈的不易,同事笑着说看来她至今不婚没错!一句话让我停止诉苦,赶紧改说孩子带给我的乐趣!不能光顾了自己一说痛快而误了别人的终身大事!

下午与总公司派来的官员商谈系统转换的种种,一个会一开就是两三个小时,出了会议室休息一会儿,找个机会上下网,看看博客里有没有什么动静,回覆一下留言,或是回个私人的伊妹儿,大老板又来叫开会。开吧!说吧!政治“斗争”无时不有,七嘴八舌,唯恐落后。刚刚民主完,大头一集中,我再看表已到了接儿子的时间。“对不起,本人先走一步!这周我是单身妈妈,请原谅!”说完全然不顾众人的目光,同情也好,错愕也好,我已跨出了大门。

开车三十分钟,见到站在图书馆门口的儿子,劈面就是:“怎么这么久?”“儿子你能不能说点动听的话,我可是紧赶慢赶地赶来的!” “什么是‘动听’?” 算了,不说也罢!接了儿子,再开去正在装修的房子,装修工人正在前院浇水泥铺车道,进屋转一圈,再和工头说几句,又匆忙地开车走了。女儿还在After School 里,我得赶在关门前接她回家。

高速公路一贯的水泄不通,我这个上火啊,亏的儿子提醒:“妈妈, 你为什么不走Carpool?” 可不是吗,我习惯一个人开车了,忘了两个人在车里我们有优先权的,走进Carpool Lane, 那真是一个“爽”字,别人都塞在那儿,我们却畅通无阻!儿子时刻不忘他的环保理念:“I told you to buy a Hybrid car, good for the environment and good for you to drive on carpool lane!” 加州规定每年前多少名买节能汽车,可以享受在共车道上开的特权。儿子自打看了高尔的那部“Global Warming”的电影,一下子就变成了一个小环保卫士!

女儿一照面也是:“What took you so long?” 我解释我得接了哥哥再去看房子才能来不是,她大小姐根本没听完我的话,已一拉门坐进车去。终于往家里开了,坐在车后的女儿问:“今晚吃什么?”是啊, 吃什么? 我还没想呢?车子正好路过中国超市大华,我于是建议去买两个盒饭如何?“NO!”两孩子异口同声!问他们要吃什么, 他们除了麦当劳就是比萨饼,这下轮到我说:“NO!” 了?女儿问:“为什么?是你问我们的?” 我回答:“垃圾食物,少吃为妙!”算了, 还是回家吧,我做意大利通心粉给你们吃,总行了吧!女儿听了算是同意了, 不过条件是不要放蔬菜!我和她讲价“加点水果怎样?”我们拉勾算数。

回到家一边煮意粉, 一边喂狗儿子吃饭,狗儿子欢天喜地跟前跟后还会不断的亲吻我的腿和手,还是这个不会说话的狗儿子最窝心。等一顿晚饭吃完,已是晚上八点钟了。女儿说八点有“You Think You Can Dance”, 我们全家刚结束今年的 “美国偶像” 的观看,接着舞蹈偶像比赛也是我们喜爱的节目。我只来得及问一声:“功课做好了吗?”两个人异口同声:“做好了!”,那就看吧。他们俩看的前仰后合、哈哈大笑,初赛时总是人生百态惹人喷饭的。我依旧一心两用,一边看电视,一边抱住电脑写我的那些豆腐块文章。九点半钟,儿子说他上楼洗澡睡觉去了,他知道什么事都适可而止,明天还要上学,睡晚了爬不起来。我很安慰,斜眼一瞥女儿,她仍看她的电视,原想说她两句,想到爸爸不在,算了吧。

十点电视结束,该睡觉了吧。她说:“我今天陪你睡觉!你就不用怕了!”闲闲一句话差点没把我眼泪勾出来,想说她的话赶紧吞回肚里去,拉住她的小手上楼,我们一起睡吧!女儿头一挨枕头不久就睡了过去,我坐起来再次打开电脑,写了一个标题,却再也写不下去。

只一天的单身妈妈生涯就让我体会到那众多的单亲母亲的不易!且不论每天琐碎的生活点滴,都需要一个人担起,光想着每天夜阑人静之时,一个人的寂寞和孤单,就黯然神伤!更别提那往后的日子里,一旦有个头疼脑热,小灾大病,一个女人又如何用她柔弱的肩头撑起这一切?深夜难眠,我起身下楼拉起窗帘,对着窗外的一轮明月为天下所有的单身母亲祈祷,求上帝的慈爱与她们和她们的孩子同在!祷告完了,看看钟已是深夜十二点半,还能睡五个钟头,赶紧调好闹钟上床睡觉。

一早,只听得儿子在楼下大叫:“妈咪, 你昨天车库门没关!” 我伸了下舌头!送儿子出门, 儿子回过头, 小大人般地说:“妈咪, 别忘了锁门!”我连连点头!

送女儿上学的路上,女儿说:“爸爸明天回来,对吗?”“是的, 女儿!”我好心情地回答!一个完整的家无论对孩子还是大人, 是多么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xpangela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些里不算什么单身妈妈,还有很多你想不到的危机,看看我家的恐怖片,体验一下真正女人的难。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看来下次我也请个几天假,可能感觉会好一点。

看到你改写的“网恋”短篇,很高兴!你真是个能听进别人意见的好作者!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子江酒店的评论:平常,我先生管儿子,我管女儿。一个人管两个实在有点分身乏术。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海云, 我先生年年出差, 我的办法就是干脆请假. 还特享受:)
十七诗抄很棒, 海云, 不偶然.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难道平时是你老公接孩子的?那你真是太幸福了!我老公上班基本上不管孩子接送。
我前两年大儿子上学我才回原公司上班,早上9点出门送他,还好学校很近,放下他开去单位,10点上班,下午2点半就溜了,要去接他。我妈妈在家里看着小儿子。
今年小的也上学了,反正一个学校,上午仍旧开车送他们,下午就让我妈接了,走路也就15分钟。这样我就晚点下班,不过5点前肯定溜,要不就塞车。
所以我对我们老板还是很感激的,时间弹性什么都好商量。再说我也不是什么事业型的人,家里一人搞好工作就好了,两人都在外面孩子就没人管了,家里宠物也要弄。
很羡慕你一儿一女,两个儿子搞到我真是头脑发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