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别对我提你的那个上帝

(2008-06-25 20:33:53) 下一个

先生受洗成为了一名天父的儿子,一下子就想起一个朋友的太太对他说的话:“如果哪天你受洗了,我也会受洗的。”先生天真地说:“这下我要让她知道我受洗了,看她现在怎么说?”我笑了笑没说什么, 其实心里很清楚,那位朋友的太太是认定他不会受洗才那么说的,只有他这般单纯的人才会把她的这番话当真。 

周末去一朋友家爬梯,碰见这位朋友,先生便提起自己刚刚受洗一事,那位朋友先说:“你这肯定是假信!”又指指我意思是是因为我。先生很耐心的向她解释他被感动的原因,我知道他不是个很善于言辞的男人,心里还有很多疑问,但我坐在一旁听他一番话,倒说的条理清楚不卑不亢的。朋友终于相信先生是从心而来,并非她原先想象的那样,可是等到先生问她:“你不是说我信了你也信吗?”朋友打哈哈一指旁边另一个朋友:“等她信了我再信!”我知道先生的第一次传福音碰了壁,他太把别人说笑的话当真,何况信仰岂是可以以这种不严肃的态度打赌来的?! 

这件事让我想起有位基督徒网友曾对我说的话:“海云,我是那么想传福音,可是有时却觉得那么难,不知道该怎么做!” 

我也是个刚受洗才两年的基督徒,刚开始,和很多刚受洗的基督徒一样,心中一盆火,自己信主的感动和得着,非常愿意与人分享,因为自己尝到了甘美,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和我一样。可是,对中国大陆来的同胞们尤其是国外的这批留学生国人传讲福音,很多时候却是会让你有一盆冷水的感觉。我曾在饭桌上与一位学科学的朋友因为讨论宗教与科学的问题而差一点翻脸,我虽然一直试图保持风度,可是那位朋友激烈的言词确实让在座的其他人侧目,而我虽做到了不怒不躁,但是,与这位本来很谈得来的朋友几乎好几个月再见面时,彼此都有点不自在。当然,现在早已没事。 

以后,在与朋友聚会时,我不再多提宗教或信仰上的事,反而,我知道我的很多朋友其实也一直在跟看我的博克文章,我的文章中作为一个基督徒地对世界的看法以及神性审美观,他们几乎都能接受。正经起来,有朋友会说:“有信仰是好的,但是,我就是差那么一点信不了!也许等我老了再信吧!”,这种说法的朋友至少它是认同我的。更有甚者,有人直接冲着我说:“我觉得那些信教的都是发生了什么事儿,才去信的。我现在好好的,也许等我也发生了什么是再说吧!”这话中便有了啰挪之意了,言下是你“中年危机”我可没!对于这样的说词,我通常置之一笑,四两拨千斤地回答:“每个人的人生都经历生老病死,同样的事情发生在每个人不同的时间罢了。”  

我也曾问过,为什么有些事(比如说死亡)会促使人思考,而对有些人发生了便发生了,他/她不不会想太多。有位兄弟对我说:“人和人不一样,一切是上帝的拣选!” 我豁然开朗!从此释怀! 

今天,我的一支笔写出的文字,有主内的兄弟姐妹在看,也有众多的非基督徒读者在看,赞扬也好批评也好,我已十分满足!因为,这一切都是上帝在我生命中的安排,我没有任何能力如果没有的启示和搀扶!  

这两年的文字事工下来,我最大的体会就是:换位思考和靠主得胜! 

换位思考是因为我自己也是从一个非基督徒到基督徒,我也曾经对别人耐心诚心地想传福音给我嗤之以鼻,一再强调不喜欢被别人施压、不喜欢别人强加于我!我也曾是一个很顽逆的人,低不下我骄傲的头颅, 拒绝承认自己有罪,听到别人说:“神对我说。。。。。”就感冒摇头。这个周末还与一个十多年前就受洗却从不去教会的朋友说起他当时为什么受洗,他愤愤地说因为居住在一老美家里,心里本过意不去像是欠了他什么, 那老美又当着众人的面问他接不接受耶稣基督为主,他面子上下不来就应允了,但现在提起却恨得牙痒痒的,一提被别人施加压力就咬牙切齿的。平静下来,他说其实给他一些时间让他自己想清楚了,他今天可能不会是这样一种光景。所以这换位思考就是把自己放在你想传福音的人的位置上,想一想你要说的话对他/她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否则有的时候你的好意和善意反而成了别人的一种负担! 

在信仰道路上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不断的靠主得胜!我常常是个信心不足的人,喜欢问“为什么?”,“会不会?”我也像很多人那样疑惑过:我如此渺小如一颗尘土,上帝怎会听到我的呼求?既然上帝无所不能,为什么还要我祷告,为什么既然知道我的需要不及时援手?为什么要降下众多的苦难给人类?我甚至每每在写文章时,也喜欢自己强调我要文学性第一,似乎文学性与上帝无关! 

然而,在这两年中,我发现先前的问题慢慢地不解自答,到后来就不再是问题。就说为什么要祷告?牧师可能会告诉你:圣经中如是说,上帝乐意垂听你的祷告!“你呼求,就会应允!你扣门,就会开门!”,确实没错!可我更发现,这里面还存在一种建立关系的秘诀:当事情降临,你可以静下心来祷告,在你向的呼求中,你一点点谦卑下来,用心聆听的教诲,那个在你脑中盘旋不屈的意念,便是神对你启示和指引。 

写作上亦然!作文章的人把自己的审美观看的无比重要,可是,只有把神性审美观放在第一,才不会和世俗的谬论混为一谈。记得,我曾写过一篇有关爱的语言的文章,当时贴在文学成的海外原创版,当时的班主对我的前一两篇所阐述的爱的五种语言十分赞同和欣赏,第三篇我引用了圣经中有关爱你的仇敌的一段经文,立刻引起班主的强烈反弹,他说爱情与任何宗教无关!我相信很多人都会同意他的观念!所以今天很多人才会说“爱是没有对错的!”,婚外情、同性恋到处泛滥!这里混淆的是激情和爱情!在这种审美观之下写出的文字自然宣传的便是婚外恋理所当然的, 因为爱是没有错的。 

可是,一旦你用神性之光来指引你脚下的路,你就不再会说出这样的话语!所以,靠主得胜是我们人生海洋中的航标灯!

(刊登于《号角》月刊2010年九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孤舟蓑笠翁50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海云,

It is indescribable how we experience when we can feel God’s gentle ways …

Me too, was baptized in the recent years even though I have be going to churches for 20+ years. Maybe each of us will take his/her own course getting to know God.

Thanks so much for the poet, I like it very much (I googled the YouTube to listen to the sound, I like the melody for “The Prayer” so much mor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K9nt1NF7Nw”).

Have a nice weekend …
无限接触 回复 悄悄话 神的路是窄路,平和的路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网上看到这首诗 - When I say..."I am a Christian"  当我说我是基督徒时,心弦被拨动,不仅因为这首诗道出了我的心声;而且它像一股甘泉,流过我的心田,使我再一次的感受到主的大爱和大能。他爱着我,爱着我们每一个人;他医治了我, 他也可以医治每一个信靠它的人。 愿我从他那里得着的, 你也能得着。愿上帝祝福你!







当我说我是基督徒时




When I say..."I am a Christian"  当我说我是基督徒时
I'm not shouting "I am saved" 我并不是在叫喊着「我是得救的」
I'm whispering "I get lost!"     而是在低声的说「我曾经迷失过,
"That is why I chose this way.""  所以我选择了这条路」

When I say..."I am a Christian"   当我说我是基督徒时,
I don't speak of this with pride. 并不是因为我觉得比你高一等
I'm confessing that I stumble 而是承认我一直在蹒跚而行
and need someone to be my guide. 所以我需要一位生命中的向导

When I say..."I am a Christian" 当我说我是基督徒时
I'm not trying to be strong. 我并不是在显示自己很强壮
I'm professing that I'm weak 而是在承认自己的软弱
and pray for strength to carryon. 并祈祷寻求继续前进的力量

When I say..."I am a Christian" 当我说我是基督徒时
I'm not bragging of success. 我并不是在吹嘘我的成功
I'm admitting I have failed 而是在承认自己的失败
and cannot ever pay the debt. 并且没有能力偿还所背负的债

When I say..."I am a Christian" 当我说我是基督徒时
I'm not claiming to be perfect, 我并不是在自我宣称我是完美的
my flaws are too visible 而是让你看到我生命中的瑕疵是这么的明显
but God believes I'm worth it. 但主相信我是有价值的

When I say..."I am a Christian" 当我说我是基督徒时
I still feel the sting of pain 我还是会感到痛如针剌
I have my share of heartaches  但我有主来分担我的心痛
which is why I seek His name. 所以我会继续寻求祂的名

When I say..."I am a Christian" 当我说我是基督徒时
I do not wish to judge. 我并不是在评价你
I have no authority. 因为我没有那样的权柄
I only know I'm loved. 我只知道我是被爱着的。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写这篇文章是做好了被人砸砖的准备的,只要是平和的讨论性的评论,即使不同意见,我愿意聆听。

但是,如果是侮辱和谩骂的留言,对不起,只好删了。你不乐于见到这样的文章,敬请平静地走开!谢谢你!
wulao 回复 悄悄话 ‘人和人不一样,一切是上帝的拣选’很有意思。这么说来,在你的眼里,你们是高人一等的优秀品种了。
回来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你是不是能回答我一个问题,
为什么说爱情与宗教无关就成了你文中的--”所以今天很多人才会说“爱是没有对错的!”,婚外情、同性恋到处泛滥!“

爱情有没有对错自有人类的道德去衡量,而这种道德的基本就是以不伤害他人为准则。

婚外情、同性恋和有无宗教无关,如果你可以把婚外情、同性恋归咎于不信基督教,那我们是不是可以把绝对宗教时期的欧洲所充斥的情妇,同性恋归咎于基督教,把十字军东征的杀戮归咎于基督教呢?

你有你的信仰是你自己的事,但因为自己有信仰开始道德优越是不是就是你的信仰所教诲的道德呢?把荣耀聚集于自己的头顶,把污秽栽脏到他人的脚下很有趣吗?

其实有些人不用信什么教,信”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就不见得比那个教差呢!
fkwawa 回复 悄悄话 同性恋 is not shameful? No. It is evil!
夏岚 回复 悄悄话 请不要这样扯上同性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