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大到小…“房事”的苦恼

(2008-06-18 19:58:02) 下一个

人家大多从小房子搬进大房子,我们相反,从两千五百多平方尺的两层楼五房搬进一千尺的三房小屋。唯一的原因就是让孩子能读上很好的学校。 

说起这搬房,我们并不是没有犹豫和矛盾,从开始在好学区买了一间小屋,又不想搬离在山边的大房子,扩建不成又把小房子出租,直至,儿子在好学区读了两年的书,吵着要住过去靠近朋友。这中间,我们也曾想过在另一个好学区买间大的房子,无奈儿子已非常attach to 现在的学校,怎样都要住过去,而这个以史坦福大学闻名的小城,买大的新房子已几乎没有可能,用我们山边的新房子去换一栋老旧的大房子,怎样心里都不平衡。更何况,那间房子与我们每个人的记忆紧密相连,两个孩子几乎可以说是出生成长在那里,最终我们还是决定:让房客走路,我们自己把小房子装修成三房两卫的小巧玲珑的温馨小家。 

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斗”, 装修工作终于完成了。看着面目一新的小家,面积虽不大,却很现代很温暖。我们的宗旨是因为小不要太委屈自己,选的装修的材料都是比较好的。虽然超出了我们的预算一大节,我们还是觉得很值得。 

就这样到了搬家的时候,这一搬才发现从大房子搬进小房子是多么的痛苦! 

首先,大房子里的大多份家具都无法搬进小房子。幸亏租我们大房子的房客,一对年轻的未婚夫妻其女方刚从大学毕业,两人也没有什么家具,他们喜欢我们宴客厅的大餐台套具,也喜欢我们家庭间的皮沙发和我们书房的一整套书桌家具,我们象征性的收了一点钱,这些家具得以留下来给他们用。 

其次,大房子里住了十一年,这十一年里,存积的东西令人咂舌!不说我们两个大人的书本杂物,光是俩孩子的衣物、玩具就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这还不包括我们已经送给朋友孩子的孩子小时候的东西。整理东西了,儿子无所谓,包好他的电玩,其它任品处置!女儿和我一样,什么东西都看有没有记忆相连,她记得那个小熊是她“小时候”(她现在九岁)的最爱,那件小衣服是她穿着谁谁赞她好看的,统统收藏起来。先生对扔掉东西最起劲,用那种黑色的大塑料袋装了十五袋,送给慈善机构,又把一些不用的小自行车和家具送给邻居,还不断地催我们再扔掉一些东西。弄到后来,我都不知道什么是好的、还可以用的,反正体积稍大一点的统统不是捐掉便是处理掉。 

就这样,让搬家公司过来搬家,主要也是要他们搬一个钢琴,还有一些卧室的家具,我们提前了一个星期请搬家公司来,想接着的一个星期里自己慢慢地把零碎的东西搬干净。没想到,这接下来了的一个星期,东西好像越搬越多,先生请了四天的假,整日两边房子跑着搬东西,每天却都说还没搬完。周末已经请好了Housekeeper 来打扫房子,可是我们东西还没搬完! 

最后一天,我们全家出动,全都来到大房子里,那时已顾不上什么是记忆相连之物了 ,全部拿出去,看见外面有邻居就送给邻居,邻居不需要的就放在车库外,随便别人取去。所以,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是个念旧的人,下次搬家时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那就是把你认为与宝贵记忆有关的东西事先存放好,否则,到了临了,就顾不上那许多了。 

好不容易把东西搬过来,松了一口气。可是回来一看,一间本来装修的漂漂亮亮的小屋被我们一个个纸箱子塞得满满的,有些房间连插脚的地方都难找。这新一轮整理搬过来东西的任务没想到比搬出大房子还要艰巨! 

搬过来已经十天了,除了继续扔东西,似乎找不出更好的办法。东西又扔了一轮,可是房子里还是一片狼藉,怎么办?谁能告诉我? 

虽然孩子们都还算喜欢我们的小屋,我们已在算计:只要在这间小屋里住上八、九年,等我们女儿也去念大学了,我们就又可以搬回到大房子里去!这样一想便哈哈一笑:曙光在前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方诺 回复 悄悄话 哪个讲的。其实我常常来看,大概几天一次吧。你新浪那边也看过的。知道你回国,知道你得奖,知道你忙房子,在一旁看你生活得精精彩彩,心里也是为你高兴的。还记着要寄菊花脑的苗给你,可惜今年我后院的菊花脑底气不足,没法给你移植,我上个星期去了我们原来房子看了看,租客自然是没有好好打理菜园,我那半园子心爱的菊花脑已是一片凋零。可枸杞还一派繁荣,你要不要吃枸杞头呢?如果要呢,给我个E,给我你的地址。菊花脑只有等明年了。
我最近忙孩子,也是懒,我那边你也看不到什么。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诺的评论:
方大侠又现身了!还好吧?我在新浪开了博,搜狐那边便荒了,有一天忽然想起你,便又跑到那边去看看,原来还想留言让你去新浪玩玩,可机子一下荡掉了,也不知为何。

小房子这边还乱得很,过段时间整理完毕再上些照片。
方诺 回复 悄悄话 上新房照片吧。^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