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08年中国之行 一。 缘

(2008-04-30 14:10:26) 下一个

早在《长篇小说》杂志的主编通知我他们将刊登小说《冰雹》之际,他们就特约我去一趟中国,蒙主编的厚爱和赏识,他觉得这篇小说有宣传的价值。他的意思是:因为我在国内无人知晓,无名之辈的作品难引起别人的注目,他希望我回一趟国,协助他们做宣传,他们出面邀约有分量的评论家和媒体,开个记者招待会,说白了“炒作一番”。

我对现今国内的出版界不了解,当初,听说很多人自费出书,心里就嘀咕:这世道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辛苦笔耕不算,还要自掏腰包请人看!所幸我不需要走这条路,《长篇小说》的主编很快接受了我的作品。当然被杂志刊登和单独出版有很大的区别,但是,至少我不用去自己花钱印的我的辛苦写成的长篇,那让我很有点掉份儿的感觉!

主编之约我考虑再三还是婉言谢绝了,倒不是怕给媒体和影视导演发红包,而是不愿我的第一部长篇与任何自掏腰包挂上任何牵连,加上我对从芸芸众生中、浩浩人海里大陆多如牛毛的好作品脱颖而出根本没有指望,我不过是一个说到底充其量业余文学爱好者,人到中年, 有感而发罢了,我的作品能被变成影视作品, 这种机率小的不能再小了,网上能有许多人共鸣, 与我已足矣!何苦往红尘中跳,我没有出名的念头,对于平日报刊杂志里投稿的稿费,在我一开始拿起笔时,我就立下誓言,所有写作所得都是我奉献给上帝殿堂做的奠基石,至今没变!往往支票一到,我签上名就投入了捐款箱内。

婉拒了主编的好意,心里实在是有些过意不去,直至不久前主编又来函,提到他们将举办一次笔会和文学作品的竞赛,问我有没有可能参加?别人需要寄作品和简介,我的作品现成的在他那儿,什么都不需要做,我便答应了。不久就受到了他们的下面进一步的通知:

:您好!

 经过激烈角逐,您的作品《冰雹》已顺利通过二审,获得赴京参加2008年第3届海内外华语文学创作、书稿交易笔会的资格,您的作品将有幸参与本届“优秀作品奖”、 “最佳新星奖”、“最佳影视小说奖”等奖项的评选。

 组委会真诚邀请您赴京参加本届盛会!望您收到本通知后,请来电确认,并办理参会汇款手续。

此致

敬礼!

 3届海内外华语文学、书稿交易组委会
 

我想就去趟北京吧,我也真的很想看看是否能单独出书,一直想把万维读者在小说《冰雹》后的众多评论放进书后,这也许是个了解国内出版业兼和文艺界朋友结识和交流的好机会,加上冬天时,父亲身体微恙,回去探望一下父母尽尽子女的孝心,便决定了这趟回国之行!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