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放手 (原创小说 三十)

(2008-03-04 22:04:50) 下一个

梅把皮包带回家也给夏伟看了一下,说是老板送的,因为她和同事们为老板的生日安排了一个惊喜,夏伟似乎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

过了几天的一个傍晚,梅下了班回家,在公司的停车场,眼前一团黑影一闪,梅看见一个人影站在自己的面前,天色已暗,她没看清面前人的脸,只影影约约地看得出是个女人, 有着一头披肩的长发。梅刚找到自己的车子,就听见前面的女人尖着嗓门说:“你就是那个大陆女人May吧?

梅对这句十分不友好的话皱了一下眉,抬眼看着这个女人,点了点头回答:“我是May,你有事吗?”

女人显然在拼命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她嘴唇哆嗦着,眼里开始发出可怕的凶光,那种眼神让梅倒吸了一口冷气,正想:是不是碰到一个疯女人了?再看看她又不像!她长得十分富贵,衣着整齐,长发波浪一般地罩着她丰仪富态的脸庞,脸上化妆精致,眉毛新月般的弯, 一看就是常上美容院修美保养的女人。梅不大敢看她的眼睛,因为那里面有着仿佛可以把一切烧尽的烈焰,赶紧把目光往下移, 只见那张搽抹的鲜红的嘴唇抖动不停的一张一合却没有声音发出。梅从皮包里掏出车钥匙还没来得及开车门,只听那女人一声低鸣,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手上的包包已劈手被那女人夺去!只见她困兽一般地拿着那个包包在眼前左看右看,在梅目瞪口呆之际,还把包包里的东西到了一地。

“你干什么!你这个疯女人!我要报警了!”梅惊煌地叫着。

“我问你:这个包包是不是我老公送给你的?”那个女人举着梅的包有点歇斯底里了。

“把包还给我!谁认识你老公?!你是谁呀?”梅也被她气疯了。

“法兰克。徐就是我老公!这个包我知道他上个星期买的,他买回来放在他车子的后箱里,我打开看到过,里面的那个商标因为他把价格牌牌剪掉时不当心剪坏一个小口。”说着她打开皮包,翻出里面侧面的“英国制造”的小商标,果然有一个小的不能小的缺口。她又指着梅气急败坏地说:“你这个狐狸精,有本事让你男人化一千块给你买这个包啊,干什么引诱我老公!你要不要脸啊?你们大陆来的女人是不是都穷疯了,专干这种偷鸡摸狗的勾当!”

梅知道这个女人是法兰克的太太, 本来还想解释一下,谁知这个女人出口伤人, 每句话都恶毒至极,梅心中的一股怒气一点点地升高,直到再也忍不住,她对着面前不停的谩骂失去理智的法兰克太太大吼了一声:“你住口!你这个疯婆子!你少侮辱人!看在法兰克的面上,我不和你计较!但是,请你搞清楚!这个包包是你老公送我的!不是我向他要来的!那是因为他想谢谢我们为他准备了他的生日惊喜!”

梅不说还好, 这一说更加引起了法兰克太太的“恍然大悟”:“原来他的生日是被你这个狐狸精拖住了, 所以才那么晚回家!我和孩子为他准备了寿宴,他都没心思享用!我们夫妻几十年一直恩恩爱爱,都是你这个不要脸的女人,把他弄得神魂颠倒的!你、你、你。。。。。。”她气极说不出下文,高举起手中的包包向梅当头就挥了过来,梅眼疾手快一把抓住挥过来的包,气愤加惊吓之余有点口不择言地喊着:“你疯啦!你以为你老公是宝贝,别人未必啊!我告诉你,我老公比你老公帅一百倍!你以为你老公有两个臭钱,女人就会投怀送抱啊?告诉你,你男人送给我都不要!”说着一用力把包包从那个女人手中夺了过来,又加了一句:“我看在法兰克的面上,让让你,你看你是我的对手吗?”女人被梅这一夺一抢白已经知道这个大陆女人得厉害, 远不是她能抵挡的,但嘴里仍是骂骂咧咧的却已不敢上前,梅捡起地上的东西放进包里,在坐进车里前丢下一句话:“别那么臭美你的男人!送给我都不要!”想想不解气,又加一句:“倒贴我都不要!”

说完一踩油门, 汽车轰的一声往前冲去。她没看见站在拐角处默默伫立的一个人影,那是法兰克。

开着车的梅心还在砰砰地跳,扶在方向盘上的手也微微地颤抖,但是她心里有种解气的快感,只是这个快感没有维持多久,一进家门,梅就感觉到家里的气氛不一样。公婆一见她回来, 就赶紧上楼到他们的房间里去了,夏伟阴沉着脸,梅有种“山雨欲来”前的郁闷感。

梅随手把包包放在沙发上,正欲去厨房倒杯水喝,夏伟开了腔:“你这个老板送的包包,价值不菲啊!你知不知道这个包花了你老板一千美金?什么样的老板会送他手下的职员这么贵重的东西?还惹的老板的太太到我们家来大兴问罪!”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y100的评论:如果什么事都想得周全,很多事都不会发生。这件事其实曾真实的发生在我的一个女朋友身上。
hy100 回复 悄悄话 frank送may包包情节有点勉强。 frank应该想到 may1,知道这个牌子,不会收这礼物。2,不知道,也不知道避人。公司中其他人看到就太不正常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