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放手 (原创小说 二十四)

(2008-02-07 14:25:16) 下一个

清晨时分,梅被一阵剧烈的肚子疼痛弄醒,她轻声地呻吟着,在床上辗转不停。夏伟在一边睡得很沉,梅不想惊动累坏了的丈夫,她强撑着下了床,扶着墙走进卫生间,坐在马桶上,却并没有什么东西出来。当她正觉得吃不住坐不下去的时候,她感觉到一个块状东西从她体内滑出,她喘了口气,擦干净身体,无力的滑坐在卫生间的地板上,等感觉好一点了,她转头向马桶看去,只见那里面有一个小海马状的红色血块样的东西,她相信那是她那没有机会长成形的孩子!她坐在那里哭了。

在这样一个黎明时分,梅独自一人为着她的孩子流泪,她心中有种很怪异的想法,似乎这是她一生唯一的骨肉,她其实还年轻,可是她竟然觉得自己已不会再怀孕生子了,身体和心里的某种东西随着这个孩子的过早夭折而死去,她不确定那是什么,但是,她知道她这辈子可能不会有自己的孩子。

她就那么坐着很久很久,直到睡眼惺松的夏伟走进卫生间赫然发现做在地板上的妻子,赶紧过来扶起她,夏伟摸着梅冰冷的手, 问:“怎么了?怎么坐地上了!” 梅心中的悲哀终于排山倒海的倾泻而出:“我们的孩子没了!我不会再有孩子了!” 梅一边哭着说一 边指着抽水马桶,夏伟有一会儿才弄清楚太太伤心的始末,他一面安慰着伤恸的妻子,一面走过去查看马桶里的“孩子”,他也有种骨肉连心的痛楚。

他回到床上搂住妻子:“ 我们会有孩子的,会有的。” 梅哽咽地摇着头:“不会,不会有了!我一定是习惯性流产,将来都不会有了。我不会为你生孩子了,我不要做你们家的罪人!你和我离婚吧!”梅说出这句话后, 自己都吓了一跳。夏伟搂紧妻子,哄孩子般地说:“你胡说什么呢?你是我的妻子啊,那两个字是不可以随便说的!知道吗?”夏伟疼爱地理着梅额前的乱发,又说:“我们给他起个名字,叫他丹尼尔,好不好?” 梅已停止了哭泣,抬起头看着丈夫, 问:“为什么是英文名?” 夏伟回答:“我一直觉得别人家的中国孩子有个英文名很好玩的,Daniel是我来美第一个遇到的美国人。”

夫妻俩的情绪都因为给这个没成形的孩子取名而好多了,正说着, 梅又是一阵腹部痉挛,夏伟看时间已到了医院门诊开门的时间,赶紧起身打电话给梅的妇科医生 ,妇科医生让他们立刻去见她。

在医生诊所, 听完梅的叙述, 如碧医生推过来超音波机器为梅做检查,在确定孩子心跳已完全消失之后,如碧医生对夏伟夫妇说:“现在可以肯定那个小海马状的血块极大可能是胎儿的一部分,孩子是没了,这是你身体的自动排斥,但不是你们所说的习惯性流产!因为你第一次流产是属于人工流产, 而且手术做得很成功没有任何后遗症, 这次的流产与上次没有关系! 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把你的子宫清理干净,然后你好好休息, 过些时候, 你仍然可以怀孕生产!别但心!”

接着,如碧医生开始为梅清洁子宫,夏伟坐在太太的头边,紧握着梅的手,梅的眼泪不争气的流着,说不出为什么,那一阵阵抽吸的机器声,让她的心不停的颤抖,她仿佛觉得那抽出的不仅是她子宫里的东西,连同她心里的某种东西也一并被吸走了!

回到家里, 虚弱的梅看见迎上来的公婆,心里特别过意不去,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夏伟大致把医生确定孩子掉了和刮宫简短的说了一下,夏妈妈的眼圈一下就红了。梅心里更加难过,为了安慰婆婆,她说:“医生说了,这不是习惯性流产,过段时间我还可以怀孕,而且不会对下次的怀孕有任何影响。” 婆婆一下子就听出了这话中的毛病:“习惯性流产?莫非你以前也流过产?” 梅立刻知道自己画蛇添足多此一举自找麻烦来了,支支吾吾中又不知如何解释,夏伟打圆场地让妻子上楼去休息,梅趁机摆脱了婆婆的质疑。

媳妇上了楼,夏妈妈的问题自然就落在了儿子身上,夏伟只用“当时两人都太年轻,经济也没走上轨道”作理由,两句话就带过了那个心中的隐痛。夏妈妈有种“原来如此”的领悟,对于“太年轻”嗤之以鼻:“二十四、五岁了, 还年轻?我像她那么大时, 你姐都六岁了, 你也满地跑了!”,对于“经济不够好”更是斥责为:“你们在美国哎,还嫌不好?我那会儿在乡下呢, 不一样把你们俩姐弟带大?!再说了, 你养不好孩子, 送回国我替你养!总行了吧?你们竟然打掉一个活生生的孩子,你们、你们这是造孽啊! 现在弄得习惯性流产了, 这老夏家的根不是要活生生的断在你们的手上啊!” 说着说着, 老太太气的一口气没上来,站不稳了 

夏伟和夏爸爸慌忙一人一边搀扶住她, 让她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下,老太太一口气顺过来,眼泪就下来了:“伟儿啊,不是做妈的说你, 男人不能什么都听老婆的!我来了这些日子, 看见你事事迁就你老婆,本来我不想说什么, 这日子是你们俩过, 但是,你竟然听从她无理的话,你们这是杀人啊, 明白吗?你怎么好坏不分,我这心痛啊。。。。。。”老人家越说越伤心, 旁边的老伴连忙劝解说:“我说,你既知道这日子是他俩过,你就少操点儿心,不就行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谢谢鼓励!我会很快更新。
mizi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放手”,真希望你能每天更新,按自己的思路写,不要受别人感受的影响。 如果有人觉得"沉重“,那说明作品让人产生了共鸣,这不应该成为你创作的阻力。在如今的文化快餐中,有多少东西能让人阅过而放不下得?期待你的更新。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山飞猫的评论:不好意思, 让你失望!你可能没看到我在海坛和万维写得通知,《放手》因为很多人说太沉重,我不想让大家太过难受,也是让我自己不要太低落,所以决定每周、二四上帖。这篇新小说是个短篇,轻松生活剧,大过年的,让大家放松一下。

谢谢你一年来的支持。放心, 每周二、四,我准时上帖。如果后面写的顺,我也会考虑频繁一点。
雪山飞猫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种作法很不好,《放手》还没有写完,又去写别的。这一年多来,我每天都点击你的博克,读你的文字。你的《放手》掉在这儿,很久都不写,把人的耐心都磨没了。当然,你可能不在乎我这么一个读者。可我真的很失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