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野趣

(2008-01-18 20:11:17) 下一个

周末陪孩子打网球,网球场边是一个公园连同一片巨大的绿色的草坪。打累了, 便在草坪上漫步,湾区近来多雨,好容易有了个艳阳天,心情为之舒畅! 走着走着,被阳光里那团翠绿的草丛吸引,金黄色的阳光柔柔的洒在一丛丛粉嫩碧色的小园叶上,我弯下腰去仔细一看,知道是什么吗?就是上海人口中的“草头”,南京人嘴里的“母鸡头”! 

我于是不能克制的采摘了起来,我曾听一位老人说要从有一点绒毛头的嫩芽处摘起,老的茎叶不好吃。我在那里专心摘着我的心头之好,旁边一老美走过,说:“我很好奇地问一声:你在做什么?”我呵呵一笑, 回答:“采一味中国草药(Chinese Herb.”  老美澳了一声走远了。孩子走过来,问:“妈妈,中国草药是干什么用的?”我有点不好意思:“治疗思乡病还有止馋瘾。”小孩子家半懂不懂地点点头。 

回家后,清水洗,起热锅,大火快炒,装进盆时仍是碧绿青翠,看看吧,流口水吧?这个周末要去寻找野生荠菜,吃了一年的冰冻荠菜了,只有这会儿,可以在有些公园里找到野生的香嫩的荠菜,等着啊,(去年没找着 )幸运的话,下星期来看我的荠菜片片和荠菜菜肴。

刚摘下来的草头

清炒草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QQ, “艰苦工程”?指的是什么?看来还是你有大计划!我只是图一时之快。最近还有一编辑问我将来有何打算?我是真的没有什么打算,可能哪一天没得写了,便不写了。 现在还有可写的东西便有什么写什么。
但是,光靠写作是无法生活的,我可能是太现实了点儿。 本来写博也是闲着无事才找着做的。 :)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很欣赏你这野趣也~ 鲜的我这想喊打倒:) 不过时不时搞出点让我们尝尝流流口水都好, 谢谢!
再贺出版! 弄的好漂亮! 我也在进行, 很有趣的过程. 不过说来也得有长期打算. 等这二部写完, 就想计划些艰苦工程了.
教孩子中文,我是也学出点精了...很艰苦, 与大人斗与小孩斗:) 但每周必教! (瞧我这德行:)
问好海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