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受伤后失智的女人:胡紫薇

(2007-12-31 12:15:16) 下一个

度完假从雪山上下来,打开电脑就看见不间断的有关央视名嘴张斌妻子胡紫薇的大闹电视发布会的事件,心里有话想讲,却不知从何说起。直到看了标题为“央视名嘴张斌夫妻平日恩爱 夫人闹场为哪般重庆晨报的一篇文章,我才算理清自己想说的是什么。

对于两位名嘴夫妻,我并不熟悉,主要是长期在国外生活,对国内的所谓名人名事除了从网上得知,平日里鲜少耳闻。开始看到网上公布的现场视频,胡紫薇憔悴的面容,断断续续不连贯的思维和讲话“……但是有一天,我呢不是作为一个节目主持人的身份,而是作为站在我身边的张斌先生的(哽咽)太太,来为大家……(被打断)耽误大家一分钟的时间!耽误大家一分钟的时间!

今天对于奥运频道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对于张斌先生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但是对于我来讲也是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在两个小时之前,我知道除了我之外,张斌先生还和另一个女人保持着不正当的关系。。。。。。。

(不断挣扎)我只说最后一句话,让我们可以保持风度地对抗。但是法国的那一位外交部长曾经说:中国在能够输出价值观之前,不会成为一个大国。在我们面前面对着这样道貌岸然的……张斌内心并不能够面对自己的时候……甚至于不敢面对他受到伤害的妻子的时候。我觉得…… 

今天可能是最后的一个星期天了。明天大家都会过一个很好的……长假,我和张斌是不可能了。

我看到一个原本深爱自己丈夫的女子被背叛后的伤心欲绝、失去理智的行为! 我很想对所有曾被这种婚姻中的背叛行径所伤害的人说:“千万别这样!不值得的同时也是在自毁形象!”

重庆晨报的记者不明白央视名嘴夫妻平日恩爱, 夫人闹场为哪般? 其实也正因为平日的恩爱, 这种伤害才更具有杀伤力!如果平日里吵吵闹闹,感情已在吵闹中消磨贻尽,便不会有如此大的反应。

两个钟头前刚发现丈夫的不正当行为,两个钟头后一个颇具声望的电视女主持人就如同一个被男人抛弃的满腔怨愤的普通女人,眼眶泛红失去风采的在大庭广众之下, 不顾计任何后果仿佛鱼死网破、同归于尽的申述自己的婚姻之痛。这是怎样的一种疯狂?又是怎样的一种心碎?

且不提那些铺天盖地的有关女方爱男方多、女方追男方有关他俩的恋爱报道,爱情的天平从来就不可能一直保持平衡! 大多数恋人都始与男追女,在爱情刚开始之际, 也许男人的热情飞速的高涨,到了一定的时候,男人的热情已经下落,而女人却被男人过去的热情所捂热,这个时候,女人发现自己已经全心全意地爱着身边的人,可是身边的人的心却已走远。这不仅仅与人性有关,而且与男女之别也有着很深的联系。只是,当我们把婚姻看成是一辈子的“契约”,即使有了问题,经历了感情的冷却,我们仍然会去寻求爱情的更新。“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我们的祖先比今天的我们更懂得爱的真谛!

而今天,我们不仅爱强调“爱是没有错的!” 而且在中国的大地上,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彻底混淆,使得很多人把婚姻看成爱浓时就结,爱淡时就去婚外去寻直至离婚的一件儿戏之物。 我想可怜的胡紫薇也意识到这点,所以她才会不断地提到“法国的那一位外交部长曾经说:中国在能够输出价值观之前,不会成为一个大国。” 从这句话中,可以听到她那种想与世俗强大的力量相抗衡却又是微弱的声音。我对此满心悲哀!

有人可能会说“她这样摆明是想毁了张斌,完全不给彼此任何的退路,不知道是甚么原因导致他们这样孤注一掷鱼死网破”。也许我们中国人总爱劝女人“退一步海阔天空!”,话也不无道理,男人总有玩够的时候!一个耐心能忍耐的女人,大多可以等到男人的“浪子回头”。可是,为什么受伤的大多是女人?为什么女人被背叛的丈夫伤害了还要继续忍辱偷生否则就要被指责不够宽容?难道她不是受害者吗?难道还要再继续伤害她吗?

曾经有位主内的姐妹,在我一篇有关男人欺骗女人的文章后留言:“原谅他七个七十次!”我知道那是圣经的话语,可是我觉得人很难做到,只有神才有那样的容忍之度!不过,我们人能做的就是发现和找出问题的结症,相互扶持的走完彼此的人生旅程。

什么都有极限,包括人的容量和生命。一个不断要求别人容忍和原谅的人,有时值得给他或她一定的教训。只是这种教训绝对不是毁了对方的同时也毁了自己!而是活出自己的风采!活出自己的自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lina67的评论:

好文章!真是奇文一篇啊!赞!!!

".....不知道个个脖子上长着不会思考的猪头……" "......纵使时光流驶,洗成淡绿......"真是经典名句呀。yinlina我好崇拜你!!!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da_li8331的评论:如果您老没钱买镜子的话,请洒泡尿照照自己就知了,您老写的该不是您自己吧?
楼主抱歉!
linda_li8331 回复 悄悄话 回风娉:您的记性真差,一天前说过的话就忘,是不是老念痴呆症前期???您又一次提到杨楠案的判决来说明你当时是公正的,俺才让你把前年的发言找出来的。俺是记事不记人,同你更没仇,您千万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啊。
还有,从本帖的留言,联想到当初杨楠事件您的留言,俺怎么觉得是您成天喜欢在网上搅浑水呢?我猜大概是现实生活里中您老总得不到别人肯定,无奈只好到网上来怪叫几声?
BeautyinAutumn:又一次发与主题无关的留言,真的对不起!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da_li8331的评论:请别太当自己是回事,你以为你是谁啊?我会为你此等无聊小人大动肝火?你也太高抬自己了吧!
你看看你都写了些什么:"不用在这里狡辨,有本事就把当初的发言找出来证明你是主持公道的。" 不知你是不是吃饱了撑的?还是天生好斗? 亦或甲状腺机能亢进......
本人不才,但我尚有自知自明,我又不是法官,如何主持公道?至于本事吗,那要看是那方面,无事生非,乱占山头的本事我肯定不如你!
楼主抱歉!抱歉!被小人莫名其妙地缠上了,并点了名,出与无奈才回帖,下不为例.
linda_li8331 回复 悄悄话 假如那天的会议同张斌个人有一丝的关联,或者是党风党纪的研讨会什么的,胡上台闹场别人应该能够接受。要是去党代会人代会闹,支持者肯定会是一大片呢。可现在社会上的情况却不是这样,所以不能不谈奥运。
看来胡是有鱼死网破的打算,才会挑这个节骨眼。因为她知道选择与奥运有关的场合爆料是把张斌拉下台的最佳方案,否则就算闹到中央也白搭。因为以中国目前的状况,一个主持人有点风流事算啥,况且张的后台硬着呢。
看过胡写的一段经历,是关于她们夫妇一起出门购物的事。感觉她那样的女人,婚姻破裂是早晚的事。同意lumao说的,她其实只爱自己。只是她没有想通一点:恨一个人是多么的害自己啊!
linda_li8331 回复 悄悄话 beautyinautumn:很抱歉在你这里谈论了一些与主题不相干的事,真对不起!
summer_r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冷静男人的评论:
三妻斯妾如果都如胡美美这么勇猛,让你们男人天天魂不附体,日日过大年呀!hahaha....
linda_li8331 回复 悄悄话 回风娉 :俺跟您无怨无仇,您老有必要大动肝火?若要问我为何总惦记着您嘛。。。谁让您当初语出惊人呢?告诉您,俺没别的本事,记性可是賊好!您老替杀人犯喊冤的事俺记不了一辈子也会记它个3年5载呢。不用在这里狡辨,有本事就把当初的发言找出来证明你是主持公道的。
对了,还有您留在这里的评论,俺说不定也会记上它半辈子。不是俺心眼小,实在是您的发言高!!!---“理智的女人应该这样做:投其所好,叫上一打"鸡",陪她老公玩上个三天三夜,然后再说上一声: HAPPY NEW YEAR.她老公准保乐歪了,会更爱她的.还一定会逢人便说我老婆好温柔,好识大体喔...哈哈!”
上面这段话您也记住噢!!!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作为女性,对于胡紫薇的痛感同身受。 但是,她的做法不仅没能减轻她心中的伤痛,反而有可能伤得自己更重! 痛中思痛,痛更痛。
所以我才说:放手吧,不值得!为了这样一个男人。活出自己新的人生和风采才是对自己和爱自己的人的一个最好的交代。

相信美丽如她,重新开始并不难!一个聪明的女人贵在能控制自己的冲动和愤怒,怨妇是没有美丽可言的。 当然,这种事轮到自己,都很难做好,因为恨要比爱容易得多。
冷静男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mmer_rose的评论:
就是说嘛,自古代起,我们男人就娶三妻四妾的,现在都一夫一妻制了,还不让我们养个二奶三奶的。有什么好奇怪的嘛,还值得到电视上去闹啊。女人离了男人可以,我们男人是不能没有女人的。见多了,就没啥了。
yilina67 回复 悄悄话

公元2007年的最后一天,也就是胡紫薇君大闹CCTV的第三天,我独在网上徘徊,遇见杨君,在QQ上给我发信道,“先生可曾为胡紫薇君写了一点什么没有?”我说“没有”。她就正告我,“先生还是写一点罢;胡紫薇一直就爱看先生的文章。”
  
    这事我是不知道的,凡我所写的文字,大概是因为往往总是多愁善感之故吧,欣赏的人一向就不多,多是自娱自乐,但今天知道胡紫薇君是一直在关注我的,就颇有些受宠若惊了。倘使我能够挺身而出,砍死与张斌先生保持不正当关系的第三者,那她自然可以得到更大的安慰,——但是,我也会被拉去枪毙,所以现在,也只能如此而已。
  
    可是我实在无话可说。我只觉得所住的并非人间。胡紫薇君那哀怨的眼神,浮现在我的眼前,使我艰于呼吸视听,那里还能有什么言语?长歌当哭,是必须在痛定之后的。而此后几个所谓君子的小人行径,尤使我觉得悲哀。我已经出离愤怒了。我将深味这非人间的浓黑的悲凉;以我的最大哀痛显示于非人间,使它们快意于我的苦痛,就将这作为后戴绿帽子者的菲薄的祭品,奉献于先驱者的灵前。
  
    我们还在这样的世上恋爱着;我也早觉得有写一点东西的必要了。离十二月二十八日也已有三天,网上的帖子都被删的差不多了,我正有写一点东西的必要了。
  
   
  
    昨天胡紫薇君就成为了我的偶像。偶像云者,我向来这样想,这样说,现在却觉得有些踌躇了,我应该对她奉献我的爱慕与尊敬。她不仅是“长着一副漂亮面孔”的女主持人,是敢于为爱情而奋争到底的婚姻的卫士。
  
    她的面容第一次为我所熟悉,是在昨天朋友发来的一个视频上,朋友说:穿风衣的那个就是胡紫薇。其时我心中却暗自诧异。我平素想,能够不为势利所屈,在一个泱泱大国的中央电视台指责自己的丈夫背情负义,无论如何,总该是有些泼妇的性格的,但她却常常微笑着,态度很温和。待到众人开始上台拉扯之后,她才始语调有些愤慨,也还是始终微笑着,态度很温和。
  
    
  
    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人的,然而我还不料,也不信竟会有衣冠楚楚的张斌先生会背着老婆找外遇的。况且她的老婆是始终微笑着的美丽的胡紫薇君,更何至于令他另有新欢呢?
  
    然而现在证明是事实了,作证的便是张斌做贼心虚的神色。还有一个,是刘建宏的。而且又证明着这不但是移情别恋,简直是个精心织造的脚踩两只船,因为胡紫薇君两个小时前才发现破绽。
  
    但中央台就有令,说她是“捣乱”!
  
    但接着就有流言,说她是丢了中国人的脸面。
  
    惨象,已使我目不忍视了;流言,尤使我耳不忍闻。我还有什么话可说呢?我懂得衰亡民族之所以默无声息的缘由了。沉默呵,沉默呵!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但是,我还有要说的话。
  
    我没有亲见;听说,她,胡紫薇君,那时是欣然前往的。自然,新闻发布会而已,稍有人心者,谁也不会料到有这样的下场的。但竟在两个小时前发现了丈夫的婚外恋,丈夫不能满足而去找别的女人,已是致命的心伤,只是不会就死。她还抱着幻想来挽回,但后来又知道他背着自己出轨已有一年。但她还能强忍着,但张斌在台上说什么我大国泱泱、奥运文明,于是她发作了。
  
    始终微笑的和蔼的胡紫薇君确是被和谐掉了,这是真的,有网上被删的帖子为证。当一个弱女子从容地强忍着悲痛故作镇静的转辗于几个男人的推搡的时候,这是怎样的一个惊心动魄的伟大呵!中国男人的人前一套人后一套的把戏,央视数年来道貌岸然自以为高尚的虚伪,不幸肮脏的裤衩全被这个女人揭开了。
  
    但是全国的愤青却居然昂起头来,不知道个个脖子上长着不会思考的猪头……。
  
   
  
    时间依旧流驶,盛世中国永远是歌舞升平,有限的几个戏剧,在中国是不算什么的,至多,不过供无恶意的闲人以饭后的谈资,或者给有恶意的闲人作“流言”的种子。至于此外的深的意义,我总觉得很寥寥,因为这实在不过是一个弱女子的无可奈何之举。人类的第三者形成的历史,正如猫的偷腥,虽然肚子不饿,但若有更嫩的三文鱼片来投怀也不会拒绝,但站到台上抱怨是不在其中的,更何况是优雅的抱怨。
  
    然而既然有了一个绿帽子了,当然可能会有更多。至少,也该给师友、爱人一人一个,纵使时光流驶,洗成淡绿,也会在微漠的悲哀中永存微笑的和蔼的旧影。陶潜说过,“他人或无帽,我却帽已多,如今拍案起,搞臭张斌哥。”倘能如此,这也就够了。
  
    我已经说过: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人的。但这回却很有几点出于我的意外。一是张斌竟会这样地色欲旺盛,一是版主们竟至如此之胆小怕事,一是中国的女性面临负心汉竟能如是之从容而优雅。
  
    我目睹中国女子的办事,是始于去年的,虽然是少数,但看那干练坚决,百折不回的气概,曾经屡次为之感叹。至于这一回发布会上拍岸而起,虽丢工作都不顾的事实,则更足为中国女子的对爱情的维护,虽遭阴谋秘计,压抑至数千年,而终于没有消亡的明证了。倘要寻求这一次闹事者对于将来的意义,意义就在此罢。
  
    我们这些暂时还没发现被戴绿帽子者在淡绿色中,会依稀看见微茫的风险;真的猛士,将更努力看好自己的另一半。
  
    呜呼,我说不出话,但以此记念胡紫薇君!
williamyuan 回复 悄悄话 女人骂女人,那些道貌岸然的男人们在偷着乐呢。
shavignon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说什么奥运!!中国人就是喜欢不把“人“的事情当回事!!什么都是所谓的国家在先,政府在先,面子在先!!!所以才落得现在的社会风气。
克林顿是美国总统,美国人不还是把他婚外情抖出来!?也没见个美国人说这个事情丢美国人的脸啊;萨克奇离婚才多久,就和有过数位前知名男友的新,女友在国事访问前顺便度假,法国人也没有说这个丢法国的脸,那是一个男人的行为,恰巧那个男人是总统。
中国人,如果总不把自己当回事,没有人会把中国人当回事。
有钱就好了么?就可以让别的国家的人心悦诚服了么?
shavignon 回复 悄悄话 “重庆晨报的记者不明白央视名嘴夫妻平日恩爱, 夫人闹场为哪般? 其实也正因为平日的恩爱, 这种伤害才更具有杀伤力!“
同意此一说。这显得那些平时的恩爱似乎都是虚伪的,假的。
那还有什么可以信任的?
月·颓废 回复 悄悄话 人家胡紫薇那么可怜,你们还一面倒的责备她,拜托你们都从事情的根源出发好不好, 明明是她的老公有错在先, 在导致她那么疯狂。在说了, 面子是什么。中国人2500年以来,不知道有多少人为了面子而违背自己的良心,做出一些离谱的事。你们这些人还真可怜。。。不懂是非,居然还有人说社会公德,请问你们知道什么是公德吗?
月·颓废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就觉得现在大部分人都是没心没肝的?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回linda_li8331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 我确实讨论过杨楠的CASE, 但只是从法律角度对她的罪名(伤害致死还是故意杀人)与刑期加以评论, 我并没有为她的行为叫好。那应该是2年前的事了吧, 这样说吧, 能被你这样深深地记住, 真是三生有幸。正常人参与讨论,对事不对人, 看来你好像不懂此规则,你还谈到社会公德,你连最起码的道理都不懂,一点都不尊重别人的评论,还是先从自己做起吧! 借你的话说一下, 假如说你是女人的话, 你一定能记住深仇大恨,报复得肯定比胡紫薇厉害,因为我一个与你不相关的人发表了一个评论,你都能记仇2年,更别说你的老公在外面偷情了。 假如你是男人的话, 一定心眼其小无比, 长了一颗比女人还小的心啊~
williamyuan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不支持胡的做法,太过了。但是女人越软弱,有些男人就越猖狂。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看你怎样选择了。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da_li8331的评论:同意社会公德之说。
linda_li8331 回复 悄悄话 且不谈婚姻破裂的责任在哪一方,采取这样的报复手段,她太自私了。本是奥运相关的新闻发布会,却被她当成了解决家庭矛盾的法庭,她不懂什么叫社会公德。
linda_li8331 回复 悄悄话 回风娉 :记得你曾经替杀害白人男友的女子杨楠叫好。假如你是个小姐,那么你定有机会成‘烈女’;假如你是位少爷,千万要潔身自爱,否则小命不保。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lliamyuan的评论:当然不是。所以我才说每个婚姻都有其特殊性。林风娇和成龙又是另当别论,他们不仅有个儿子,而且看尽娱乐圈种种的林风娇可能早已有了很强的抵抗力。但是,我相信悲哀自在她的心里,外人如我们看到她的容忍,不一定看得到她的心碎。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mmer_rose的评论:
女人的性格固然决定了很多东西。两次婚姻的失败,值得同情的同时,确实值得本人的反省。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俺的评论:
说得也有道理。只是心死不必要拖着别人陪葬。活出另一番风采,才是对自己人生的最好交待。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amenco_Girl的评论:
举双手赞同! 先学会爱自己,再说去爱别人!
william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inAutumn的评论:
那成龙和他的夫人林凤娇呢?难道一定是因为有利益关系,女人才大度的吗?
summer_rose 回复 悄悄话 自轻自贱送上门的女人,无论她多么有姿色,在自已为是的男人眼里都不会高贵到那去。还有什么资格谈尊严?闹到最后自己饭碗不保,听说还以阻挠奥运罪被逮捕了。丢不丢人呀?现场坐着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等强大西方奥运转播媒体,中国怨妇的精神面貌就这样?
不要你去找个要你的不就得了,离开谁地球不转呀?再说不都是二婚的嘛?才三年就不要你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呀!控制欲太强,落下个自我崩溃。都四十了,自爱点吧!
回复 悄悄话 张夫人对老公已心如死水,所以这么做没错。如果还想挽回的话,这么做当然过了。

也许,对张胡两人来讲,这都是这辈子最大的亮点。亮完了,作为公众人物就基本完蛋了。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一幕,不少有相同经历和耽忧的人也许觉得解气。但我同意凡事要讲个方式和策略。别太把男人而不把自己当回事儿。

我们没法改变别人和社会,但可以给予自己选择的自由。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彩童心的评论:言之有理。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边彩虹的评论:“很多伤痛是需要时间和自己好好的去疗养的,而不孤注一掷的发泄.”,写得好!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lliamyuan的评论:希拉里值得人尊敬,但是,每段情都有其独特的性质。希拉利和她丈夫之间政治利益的相互牵连不是没对夫妻都有的。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同意。

我也不是说和平的处理这种事是“忍辱偷生”,而是每当这种事发生时,众人大多希望被背叛者(尤其是女人)忍气吞声美名为“识大体”。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mao的评论:
What is love? Everyone has his or her own interpretation.
五彩童心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人有问题啊!谁愿意知道你老公是否有外遇!这也不是什么家丑可不可以外扬的事,你老公要不要你了,关奥运会什么事!你杀了他,刮了他,和他接着过,和他离,和他生孩子,但都要找个好地方,这些举动都不关公众的事,还说别人没素质,你这种做法就叫有素质!这种事哪有评理这一说呢!你当年不是也抢了别人的老公(是这样的吧!),你那时就是爱情,现在那个女人和他就是奸情!
我也不费话了!本来张先生的做法,我作为女人还可以评他一个道貌岸然,但胡小姐折磨一闹,我就怀疑,她在家经常这样....?
都是有知识的人,干嘛呀!没爱情了,过了多少年了,还有亲情吧!
对lumao说的对!!
是啊,疯女人可真可悲啊!
海边彩虹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感受这次紫小姐闹大了,爱过之后如果是满身的伤痕,有何苦去刺痛他人??很能理解紫小姐的不平衡,其实在去爱一个人的时候,最重要的是先平衡自己.再者说,家丑不可外扬,至少也是为了自己的一种风度.知道你很受伤很受伤,可是要知道,很多伤痛是需要时间和自己好好的去疗养的,而不孤注一掷的发泄.很多时候我们都需要心理医生去疗伤,很让我想起无间道,就是再坚强的人,也有脆弱的一面.如果紫小姐的家人和朋友能好好的支持一下,会不会有另一个结果呢??
williamyuan 回复 悄悄话 也许女人需要希拉里那样的胸怀,全世界都知道克林顿那样了,希拉里还是原谅了他。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she doesnt love her husband at all

she only loves herself!!!

Yes. Correct.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她也是小三晋上来的,何必呢--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架势。

很同意lumao的评论。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理智的女人应该这样做:投其所好,叫上一打"鸡",陪她老公玩上个三天三夜,然后再说上一声: HAPPY NEW YEAR.她老公准保乐歪了,会更爱她的.还一定会逢人便说我老婆好温柔,好识大体喔...哈哈!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不觉得和平理智地处理这种事情就是忍辱偷生.

能忍受, 就原谅;不能原谅,就离婚, 何必鱼死网破, 两败俱伤?

这世上不止一只蛤蟆,为什么非跟这一只较劲?
lumao 回复 悄悄话 she doesnt love her husband at all

she only loves hersel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