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New Year Eve欢度除夕

(2007-12-29 11:15:34) 下一个

我们侨居美国的中国人在圣诞和新年节假期间不是喜欢一家一家的串门开Party 就是呼朋招友的举家去旅游,主要是这个“洋”节日是上班族好不容易盼来的长假日,趁机放松一下也是顺理成章。  

相对美国人在圣诞期间大多全家团圆,有点像我们中国人过年时的感觉,吃个团圆饭相互间送送礼物,逗逗父母开心,是天伦之乐最美的时候。而新年除夕之时,美国人很喜欢与亲朋好友一起去自家以外的地方狂欢,所以每年倒计时时,纽约的时代广场、旧金山的各大酒店里人满为患,情侣们在最后几十秒钟喜欢热吻在一起,象征着爱情从旧年延续到新年。 

我刚到美国的第一年的新年夜是和夏威夷的美国老太太一起度过的,老太太定了檀香山市区喜莱顿酒店里的餐厅晚宴,吃完大餐我们就在酒吧里一边看电视一边等新年的来到,当大家开始数着“十、九、八。。。。。”时,一对对Love Birds 紧紧相拥,我看着都感动得心潮澎湃;而当新年的钟声响起的时候,酒吧里互不相识的人都热情地招呼“新年好!”。 

八九年我已转去内华达州念书,在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交替的新年除夕,我和我的男朋友还有我当时的室友三人站在拉斯维加斯市中心灯火辉煌的街道上倒数着最后的几秒钟,大电视屏幕里转换着纽约、芝加哥、温哥华等全美各大城市狂欢的人群的场景,当新年的时间开始之际,街上的人们把手中的啤酒瓶和饮料罐往地上用力扔去,似乎用撞击的声响来抒发心中的激动,很快我头上的帽子不知被谁一把摘了去,我的室友(一个美国女人)被一个不认识的男人一把熊抱住,她乐得哈哈大笑,我和我的男友相拥在一起,感觉那个新年之夜是如此美妙。 

以后很多个新年夜我不是在旅途中便是与家人和朋友一起开Party度过,直到去年,我忽然有种只和家人一起过除夕的冲动,那时我们全家刚从夏威夷度假回来,在Kauai 岛我们住的Sheraton 酒店,因为一项服务我们不满意抱怨了一下,酒店退了我们一百块钱礼卷可以在全球任何一家Sheraton 酒店里用,于是,新年夜,我们来到了湾区Sunnyvale 的这家Sheraton酒店里的“Faz”餐厅,却让我们拥有了一个美好的除夕夜。 

这家位于硅谷中心地段的地中海特色的餐厅虽律属Sheraton 酒店,却也可以算是独力经营的,老板看上去像是个伊朗人,餐厅的面积有两千多尺,平日里有著名的地中海食物自助餐,因为它的周边就是闻名遐迩的YahooJuniperLockheed Martin 等大公司,午餐的生意特别好。圣诞和新年节假期,周边公司都放大假,餐厅便推出圣诞和新年夜大餐。 

我们走进去的时候只有晚上八点钟,餐厅里人头济济,吧台前灯红酒绿,映衬着现代化的室内装潢,煞是好看。在樱桃红木的餐桌边坐下,服务生走过来为我们介绍富有地中海特色的餐饮,我们点了色香味俱全的烧烤,他们上来的手抓面包(其实是一种面饼)香酥可口,大人孩子都爱吃。烧烤的牛羊肉外脆内嫩;我点的煎鸭仔也是美味之极,直到他们自做的浓濡滑甜的奶酪蛋糕上来,我们的一顿除夕晚餐也接近尾声。








吃完晚餐,要了一杯橘子味的地中海式的茶,等着十点钟餐厅开放一边的舞厅。刚泯一口橘香四溢的红茶,肩头被人一拍,竟然是我的一闺中密友,她嫁了个老美, 夫妻两个和另一对印度美国夫妇一同来此欢度除夕。这已是她第二年来此过新年夜了,不仅这里美味的食物吸引他们, 而且这里的舞厅不另外收费,让他们觉得物有所值,是个除夕相处得好去处。 

十点钟,舞厅大开, 我们大人孩子一起涌入,随着地中海悠扬的音乐响起,我们的身体随之扭动,忘乎所以,尽情跳跃,当新年的时间来到,大家带上彩纸做的帽子,扔着彩带,相互问新年好 ,那一个新年夜也是十分难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QQ,新年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Dear 秋之美, 谢谢百忙之中新年问候. 现在凌晨两点半了:) 这两天到下周末都会特别忙, 话留着下趟来说. 新年快乐, 诸事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