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懒洋洋的周末

(2007-10-28 15:03:06) 下一个

最近上班精神高度集中,到了周末,精神一下子松弛下来,人变得很奢睡。从星期五晚上开始,对着我以往很喜欢看的科幻片,看了一半就熬不住,上楼头一挨枕头就入了梦乡。

周六一早被先生吵醒,但过一会儿我可以接着睡过去,十点钟才懒洋洋地起来,全家去一家广东茶楼饮茶吃点心,回到家又想上床。 家里每个人都想办法怎样让我不去睡觉,女儿决定陪我去逛商业中心。

在商业中心里牵着女儿的小手逛了一两个钟头,我开始享受女儿像个小尾巴跟着的窝心感觉。我在“Nine West” 店里买鞋子,她告诉我:“妈咪,你看那上面说Buy one, get another one ½ price!”。那好吧,就买两双! 我拎了一双银色的鞋又拿了一双同式样黑色的鞋子,准备付账。女儿指指我手中的黑色鞋子,说:“妈咪,你为什么买一模一样的鞋子呢?”我说:“不同颜色呀。不是你告诉我买一双另一双半价吗?” 她先提醒我家里我那些众多的黑色鞋子(我是有点过于喜欢买鞋子而且很多时候喜欢买大多是黑色的鞋子),又指指旁边一双蓝色的便装皮鞋,建议我换成那双。那种满鲜艳的湖蓝色,我配什么裤子好啊?她告诉我牛仔裤!她还要我穿起来照照镜子,镜子里的湖蓝色鞋子还真不难看。我采纳了她的建议,她高兴极了。
接下来我们逛的每一家店,她都要发表她的建议。

Van Husen店里,八岁的女儿告诉我那些衣服是给老先生老太太们穿的, 而一进Bebe 的大门,女儿就说她喜欢那件印着Bebe字样短短的黑色夹克。嘿,小小的人儿,还蛮有Fashion 的感念。我买一件长长的棉织体恤,女儿建议我外面加一件短短的白色小外套,一再强调她的同学们都喜欢这么穿。

女儿帮我搭配的外套

给她买衣服了,她自己挑选式样和颜色。我也吸取以往的教训了,自己没征求她的意见就买回来的衣服,她如果不喜欢就会一直躺在她的衣柜里。衣服挑好, 她自己不仅知道配鞋子, 顺手拿起一顶帽子和一条裤子,说配起来才好看。旁边的一个妈妈模样的人看见了对我眨眨眼会心一笑。
她自己配搭的衣裤帽

这样也配

Mall 走了一半,我拎不动了,看见女儿还充满精力得满店的跑来跑去,我对她说:“我们让爸爸来接我们吧!妈咪拎不动了。” 女儿倒是很体贴人:“妈咪,我陪你坐坐吧。” 正好经过一家Bakery 坐进去,女儿吃着甜点,我坐在那里看着商业中心来来往往的人群,喝着我的苦咖啡。

一个懒洋洋的周末,女儿主动请缨陪着逛街,被女儿的贴心所感动,想到自己小时候 没有母亲相陪的日子, 我忽然有种眼湿湿的感觉。抱住女儿的小脸, 疼爱的亲吻一下,自言自语:“没有女儿的母亲是人生一大欠缺!”

商业中心只逛了一半,打电话让先生来救驾,上了车,看着我们大包小包的, 先生问我:“怎么样?女儿第一次陪你逛街,是不是以后都用不着我啦?”我还来不及回答,女儿已经唧唧喳喳把每一件事从我买鞋到她买衣服都说了出来,我就在女儿的述说中和女儿爸爸开心的欢笑中又开始昏昏欲睡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英雄所见略同!我也是看中配牛仔裤的。 :) 谢谢来访。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The silver one will match the jeans perfectly too. Check your darling's opinion?:)
Sceneofwom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inautumn的评论:Yes. I will be 40 next week --- " my mid-age crisis is coming

Congratulations!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ceneofwomen的评论:看来我们是同一个时代的人了。呵呵。
Sceneofwomen 回复 悄悄话 No, I am in Eastcoast, I also have a 12 years old son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ceneofwomen的评论:你也住湾区吗?是在Children's Palace 买的。
sceneofwomen 回复 悄悄话 Like it. My daughter will be 8 years old in March, I enjoy some daughter and mom time too.... BTW, she has same hat as your duagher (from Children place, right?)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初的评论:谢谢子初! 子初有几个孩子?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女儿的母亲是人生一大欠缺" - so true, it's me
Blessing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