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读你、懂你、欣赏你。。。。成熟优雅的蔡琴

(2007-03-10 14:17:26) 下一个

多年前,孤身一人来到北美这块远方的土地。寂静的夜里,一首歌飘进我的耳中: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读你的感觉像三月
浪漫的季节 醉人的诗篇 唔...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读你的感觉像春天
喜悦的经典 美丽的句点 唔...

你的眉目之间锁着我的爱恋
你的唇齿之间留着我的誓言
你的一切移动左右我的视线
你是我的诗篇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读你。。。。。

 
  蔡琴

 那么浑厚大气的声音,那么熟悉动听的语言!我的眼泪随着歌声悄悄的滑落。那首歌把我当时浓烈的乡愁蓦然撩起,带着我的心飞越这片我还不熟悉的土地,跨越太平洋飞回到我生长的故乡。。。。。。

 后来有机会看一些台湾的电视节目,才知道那个节目主持、口齿伶俐的女子便是唱出那缠绵婉转、动人心旋歌曲的歌手----蔡琴。我惊讶于她的多才多艺,也曾为她不幸的婚姻 、丈夫的背叛而扼腕叹息。 然而,这些年过去了,看着她经历了生活中的起起伏伏、波波折折,她反倒活得更加精彩!活出了一个中年女人的魅力!她也许不算美丽, 可今天的她在舞台上,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间,充满了优雅从容、自信智慧。她可以轻松的开自己容貌的玩笑,也可以把自己失败的婚姻拿出来自己嘲讽一番。 看着她镇定自若、诙谐幽默的谈吐和她雍容华贵、怡然自得的女人风采,我心里禁不住一声喝彩:“好一个成熟优雅的女人!” 人生在她是越活越精彩, 她本人也因此从里向外散发出迷人的魅力!


蔡琴 2007“不了情”演唱会

 春节期间,与朋友一起专程去Reno 听蔡琴的演唱会“不了情”。她从二、三十年代老上海的周璇、白光、李香兰的老歌唱起,“天涯歌女”、 夜来香不了情。。。。。。到六十年代的香港、七十年代的台北绿岛小夜曲流水年华校园歌曲、西洋老歌等招牌金曲,“恰似你的温柔” “读你” 。。。。。。。一首首、一曲曲,没有任何伴舞也没有过多的华丽装饰,只有舞台上那个飘忽的身影,我们却仿佛随着她的歌声穿过时光隧道,几十年的岁月在她两个小时的演唱中重现。原来人生不过如此:一时的精彩,永远的情怀!

比起很多人从洛杉矶长途拔涉来看蔡琴的演唱会,我们从湾区到雷洛的路程要短的多,但没想到在这初春的时日,却赶上大风雪。听完歌的第二天,我们竟然被风雪塞在了山里,最后在Reno 多住了一晚。回程时, 四个小时的车程开了十二个钟头。

 
风雪留人-Reno

 想到几年前,我也是曾冒着风雪去Reno 看梅艳芳的演唱会,也是雪地里开了十二个小时。如今斯人已逝,那一眼竟成了永远的一瞥。蔡琴的歌我更爱,衷心的希望她在将来的岁月里能活出更加精彩的样式,那么这十几个钟头的车程也就算不得什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蔡琴的歌,唱出了女人的心声,听蔡琴的歌,是我休闲中最大地享受.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蔡琴这首! 同感, 她的歌和嗓子都很大气.
哦, 原来就是这样锁RENO的呀....照片倒是不错...
明天会比较忙怕过不来,现在就来顶. 也谢谢你的祝愿!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