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菩萨送的儿子

(2007-07-28 22:10:59) 下一个

 

    记得有个对联是这样的:“夫妇本是前缘 ,善缘、恶缘,无缘不合。儿女原是宿债,欠债、还债,有债方来。”有些人就是修得好,夫妻恩爱,儿女顺心,朋友中就有这样一个有福的人。

    论学历,她不过是高中毕业;论出生,也是普通人家无权无势;论长相,也不过中等而已……可现在她却是富甲一方的成功人士。事业成功不讲,家庭也幸福和美,还有两个儿。大儿子十几岁了,敦厚有礼,十分优秀; 40 多岁才生的小儿子也长得非常健康活泼,像个小狮子,人见人爱。 

    她说这孩子是菩萨送的,因为那年他们两口子捐钱修了一座庙,没多久就有了这个孩子。

    当然,他们两口子还不只做了这件事,平时他们的心量就很广,对人也厚道,手下人才辈出。举例来说,他们手下有的经理,人很能干,于是被竞争对手高薪挖角。经理怕过去之后不适应,所以也没告诉他们他要辞职,为给自己留后路,他谎称父亲病重,需要请假回家照顾。其实我这朋友已经知道了,她不仅没责怪这个经理,还给了他一笔钱,并对他说:“你回家好好照顾你父亲,不要急着急,等他的病全好了你再回来。”后来,不到两个月,那个经理果然回来了,从此以后死心塌地为他们工作。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信因果,我是相信的,一个人多存好心做好事,少做或不做坏事,运气自然会越来越好的。

    看看这个可爱的孩子

#1

#2



#3



#4



#5



#6



#7



#8

#9


#10



#!!



#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做善事,自己满足高兴心安,如果还有善报,那是bonus。”就是啊,该怎么做就怎么做,想那么多干吗,得失的事谁又算得清。最多也就是无愧于心了。

你看我啊,相机都拿不稳,有几张模糊了。呵呵,我要再多多实践。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莲花, 你的照片拍得太好了,后期处理也好。我要好好向你学习。

做善事,自己满足高兴心安,如果还有善报,那是bonus.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惠兰的评论:

是啊,得多少好处我也说不清楚,做好事的人还是安心一点。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枫霜的评论:

你老兄是不是运气越来越好呢?哈哈。。。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善:行善者既便一时艰难,也终会心中平安。
枫霜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与人为善,力行与人为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