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一场大雪,一支玫瑰,过新年

(2008-02-09 02:38:16) 下一个

一场大雪




    大年初一的早上,暴风雪停了,阳光明媚。

    今冬的雪特别多,一尺多深的大雪已经下了第四场。三十晚的那场更是下得又大又急,在大雪夜里开车,天地灰茫茫一片,几乎分不清哪里是路。雨刷已经开到最快,还好像看不清,于是像乌龟一样拼命向前伸长脖子,睁大双眼,仿佛那样就能看清楚一样。前方仍是模模糊糊,从没在路上见过这么大的雪,一面开车,一面提醒自己小心再小心。一路上,不少车抛锚,趴着动弹不得,拖车、铲雪车忙个不停,黄灯、兰灯闪闪烁烁,雪夜一片寂静。好不容易回到家,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暗自庆幸今年的四驱车换得及时。

    都说瑞雪兆丰年,我是乐观主义者,信这话是真的, 08 年会有一个好年成。

一支玫瑰






    一般来讲,遇上下大雪,我都会送孩子上学,可三十早上我却没送她。

    一大早,她就不对付,不停地抱怨,早餐不好啊,中午饭也不合心意啊,又怪我昨晚带她去看演出没及早告诉她,让她失约等等,好像我欠了她什么似的。 于是我告诉她,你有什么意见可以好好说,如果是这种态度,我不理你。她出门的时候喊了我两声,我也不说话,她知道我不会送她了,只听见她砰地一下,狠狠地关上门,嘴里一面嘟嚷着:“算我倒霉”,气呼呼地上学去了。

    下午,我一进门,就见到她的鞋子,湿得像在水里泡过了一样,还甩在门口,唉,这孩子,也不知道把鞋放到暖气口晾干。听见我回来,她很兴奋地跑过来,脸还是红红的,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线,湿了半截的裤子还穿在身上。

    “妈妈,今天过年,我有礼物给你。”声音又脆又甜。

    不等我说话,她就跑进房间,拿出一支玫瑰花送给我。

    “我放学后走了很远的路,专门给你买的,喜欢吗?”

   “喜欢”我紧紧抱住她,那一刻真是很感动。想到她在那么大的雪里走,只是为了给我买这枝花 ……

过新年



喜欢阿葛的年画,借来一用。


    在国外过年,自然没有在中国热闹,可年还是要过的。

    和朋友们吃吃饭,给国内的亲友们打电话拜年,给周围的小孩子发点利是钱,诸如此类的事还是要坚持的。有朋友提议今年就算了,不要给孩子们利是钱,我不管,照给。凭什么圣诞节就有礼物,过中国年就什么都没了,长此以往,恐怕这些孩子就不记得还有过年这回事了。

    初一,女儿照样给我拜年,说了一大堆吉祥话,什么都被她说齐了,远远超出了我的期待,高兴。给了她一封大大的利市,她也高兴。

    年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骑乐,也给您拜年了,新年一切都好啊!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年过了??还没呢,俺这给您拜年啦!!!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丫头是很伶俐,有时就是太情绪化了,拿她没办法。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好伶俐的丫头。
下雪真是闹心啊。我也会在下雪时送儿子,不过看到有人自力更生又觉得自己有点过保护,多锻炼没坏处的。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楚天在哪里过年呢?热闹吗?

光线就像魔术师的手,没有它就没有漂亮的照片。呵呵,阳光出来的时候,我就高兴啦。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听说加州也下雪了,真的吗?今年好冷啊。

中国人无论在哪里,也忘不了过年。

新年好!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雪真漂亮。喜欢你的照片,当然还有文字。

应景的雪,女儿的花,....吉意浓浓。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读完不自觉地微笑,有厚雪,但感觉是温暖。

过年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