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蓝莲花

(2006-06-17 21:49:31) 下一个


 

 

蓝莲花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你对自由的向往
天马行空的生涯
你的心了无牵挂
穿过幽暗的岁月
也曾感到彷徨
当你低头的瞬间
才发觉脚下的路
心中那自由的世界
如此的清澈高远
盛开着永不凋零
蓝莲花


    不知道别人怎么样,我是很相信缘分的。不仅遇到的人如此,事情也一样。如果有缘,一定会遇到,在心中留下深深的印迹;如果无缘,即使相遇也只是擦肩而过,心里不起一丝涟漪。

    初次听 《蓝莲花》这首歌,即是一听倾心,仿佛遇到了有缘的人,一见如故。不知道为什么,我是很轻信的,一旦感觉对了,便不自觉地喜欢,不会花时间去想对不对,应不应该。但是,找不到感觉的时候,磨破嘴皮也是枉然,不喜欢还是不喜欢。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 你对自由的向往 , 天马行空的生涯 , 你的心了无牵挂。” 一下子就被这四句歌词打动了,如大热天喝到一杯冰凉酸甜的柠檬茶,精神为之一振,惊喜。很久很久,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怅然若失,但失了什么,模模糊糊,并不清楚。于是拼命去找,找了又不知多久,才发现失掉的其实是本来的自我。在灵魂的深处,藏着的是一颗自由而独立的心,它无法安住一处,却又处处安住,随遇而安。 天马行空的心了无牵挂,不正是我向往的吗?

    许巍的歌总有那么一点苍凉,这一首多少有些禅意,干净、清凉、向上,如天山雪莲,在寒冷的雪山之巅绽放,无畏无惧。没有热闹的喧嚣,有的只是清澈高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呵,是位朋友送我的,说我肯定喜欢,果然,我们就从这首歌始成为知己好友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巧?可能我们是类似的人。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我的最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