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eri Dream of a Cat

只想更彻底的享受活着的幸福
正文

不想被羁绊的自由

(2007-02-03 02:39:27) 下一个
自由 对于我来说是很重要的

可能 自由对于我的定义 和别人的不大一样

对于我的自由 最大的一部分 是 绝对不对任何东西上瘾

依赖是最可怕的 将依赖转化为习惯是更加可怕的

因此 总是在准备着离开 准备着用其他的来代替 不想安定下来习惯任何东西

记得第一次有这个念头 并把这个想法明确的表达出来 是高1的时候

当时 边喝着可乐 边很神经的对妈妈说

从明天开始不喝可乐(家里那段时间必备的饮料)了

老妈很诧异 问为什么(可能以为我良心发现那玩意对身体不好了)

我更加神经的说 因为我发现对可乐上瘾了 这感觉很可怕 不能对这些东西上瘾

直到这个句子完整的从脑海里蹦达到空气中并经由空气的传播转回脑际时 我才发现我说了什么

顿时被自己感化了

人类 越来越物质化 越来越离不开物化的东西

但你要随时做好告别的准备 因为这些东西你随时都有可能失去

而在失去之后你必须立刻为自己重新定位 找到适合自己生存下去并不去依赖的方式

但也可以去依赖另外的东西 反正现在物质文明嘛

我只是在想

为什么人喜欢依赖这些奇怪的其实并不具备实际意义的玩意 并且有的人达到了登峰造极的高度

成了癖

我觉得一旦发现自己脱离常规并走上了上瘾的道路 就一定要停下来好好问问自己

生命 到底是因什么而存在

否则最后

你只能变成你正在依赖的东西 比如可乐  而永远无法真正的 成为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