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eri Dream of a Cat

只想更彻底的享受活着的幸福
正文

今晚 让我慢慢变的透明

(2007-02-04 14:37:28) 下一个

是被吓到了吧。

朋友高烧,难过的哭了。笑着安慰她,其实心里还是觉得很难过的。

想起了小时候。

可以说是发烧专业户吧,这轮才唱罢,下轮又登台,医院的门槛都是被踏平了。发烧的时候最是难受。这个感觉,自己自然是清楚的。

回想起来,觉得人生里面最幸福的一幕,是有次发高烧,妈妈为了让我保持清醒,逗我笑,就用四川话给我读童话,我还记得,是叫“傻瓜皮埃尔”。我记得自己很没力气的靠在沙发上,一边听妈妈用四川话念着故事,一边咯咯的笑着。想到这幅画面,心里觉得很温暖。现在都能回想的起妈妈讲故事时夸张的语调:)。

以后这样的画面,不会有了吧。

生病了,要对自己笑笑,说,没问题,要打起精神,记得自己吃药。仍然会坚持去学校,然后在computer cluster休息的有足够精神再回家。要为自己做饭,张罗一切。然后,要对自己笑着说,要坚强哦。

其实,这样,没什么不好。

只是。偶尔啊,还是想当回一个小孩子,在谁的怀里撒娇着不要吃药,可以被人照顾……虽然心里有个小小的声音在说,嘿,女孩,你已经是大人了,不能这样咯。但是,再坚强,这点小小的念头还是会冒出来吧 :)。

今天什么也没做。

却觉得很累。

要做到什么地步,才可以呢?要坚强到什么地步,才可以呢?要把眼泪憋到肚子里,才是大人应该做的吗?

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不想哭的。眼泪变透明吧。

最好我也能变透明。就一瞬间也好。

其实很多次,明明都撑不下去了,却还是能在一瞬间打起笑脸,和周围同学谈笑风声。其实很多次,明明眼泪都掉下来了,还是很快揩去,然后笑笑对自己说,没关系的。其实很多次,真的,很多次……把最漂亮的笑脸洋溢在人前,心里面的难过自己好好保管起来。

已经,从什么时候开始,难过的事已经不再说了。习惯性的选择住嘴。对妈妈,也是如此。可以用很开朗的声音对她说,一切都好,却抵不过心里小小一句,你说谎。

有些难过,是必须自己承受的,就如同,饭要自己吃,病得自己扛一样。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难过。只是,现在的我,还在学习慢慢让自己把自己的难过,消化掉。安静的消化掉。

The one you cant escape from...is urself.

所以,我不跑。但是,能让我稍微透明一下吗?这样,那些难过,不安,也都会变的看不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