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eri Dream of a Cat

只想更彻底的享受活着的幸福
正文

一个人旅行

(2006-11-19 09:00:09) 下一个
翻着关于prague的rough guide,内心里那个冲动的小孩子又开始跃跃欲试:我要独自去旅行。

记得这一辈子,第一次的单独旅行,发生在17岁的时候。那时候的我,满脸都写着我对这个世界,是多么好奇。即使三年已经过去,回想起来仍然有种小激动蔓延在心间。最美妙的画面,是我一个人,拿着一个大大的包子,徜徉在南京路的画面。眼睛里,映满了好奇,新鲜,快乐与刺激。还有,一点完全独处的放松,和享受。我把耳朵,用音乐埋住,在Kurt的声音里,找到宁静。Hide的goodbye回荡在心田,我第一次觉得,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渴望,和期待。

那一次的旅行,很成功。看似行囊空空,但我却深深的明白,我的旅行箱里,装满了大家的思念与牵挂。我的口袋里,有同样身在旅途人的祝福和关爱。一路上,我遇到的,都是很nice的人,我喜欢他们的笑脸。喜欢他们看着我,略带同情与心疼的口吻说:这么小就一个人出来玩啊?我含笑,其实不是,我,真的很快乐。

我照相,最难看了。但那时候的一张照片,我却觉得我很漂亮 :) 在那个大大的水族馆,我坐在栏杆上,笑的很甜。

时间,真的过的好快。一不小心,3年都过去了。一不小心,那时候的一些回忆,都有些发黄了。有时候,想轻轻拭去照片的灰尘,却发现,已经有些无能为力了。思绪飘荡的好远,像风筝,拉一拉手中的线,收回来,让它在这一刻停歇。

一个人的旅行,浪漫,开心,冒险,刺激,孤单,却从不会觉得寂寞。有时候,我会这样想,如果有一天,我能穿肆无忌惮的奔跑在一片广阔的草原上,让头发随风荡漾,闭上眼睛,享受那一刻全然的自由,该是怎样美好的一刻。真的,时常都会有这样的梦。或许,太罗曼蒂克,太不切实际,但哪怕能实现一次,都好。旅行。

这几年的我,都懈怠了。我宁愿逃避,不愿去面对外面世界的风吹雨大。宁愿做温室里,不谙世事的花朵,也不愿去看一眼真正的世界。或许,像女孩子些了。但我知道,这只是表面现象。内心深处,还是有个不听话的,顽皮的孩子,随时跑出来,提醒我,她的存在。她很张狂,很野蛮,很大胆,有时候也很性感。但很不幸的是,她只会偶尔出现,而且穿着黑衣,尽量不让别人发现她的存在。其实,我很想让她自由,帮她解放,但现在的我,只能对她说声抱歉,请等一等。只是今天,她有些按捺不住了,急着要出来,提醒我,这个外面的世界,才叫真正的精彩。

是的,我又想去旅行了。这次,我要去prague。再冷,再没钱,也要去。蜷缩在小小的宾馆里,一个人度过孤单的新年,也没有关系。我是真的想去。想一个人去。想站在那座桥上,一个人,静静的,想一些事情。一些关于他的,她的,他们的,事情,一些关于我的秘密。想去感动,想去被感动。想去沉淀自己,沉静自己。想悠闲的,不被任何人打扰的,过上几天。想慢慢的,清闲的,享受异国生活。真的,想。

其实,好久没为自己计划旅行了。我讨厌没有计划的生活。因为手忙脚乱,什么都没准备好的话,很有可能,就只能天天住在宾馆里,数时间。这次的prague之旅,我会尽量完满它!:)。

心里面,计划着两年后的出游。如果没有错的话,两年后,我在美国,等待着圣诞节。那个圣诞节,我要去希腊。再过两年的夏天,我要去埃及。或许,并不会那么如意,但起码,我又有了独自旅行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