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eri Dream of a Cat

只想更彻底的享受活着的幸福
正文

写给自己的话

(2006-11-18 04:10:02) 下一个
早上刚醒,才把手机打开,看了看时间,准备再小睡一下时,突然接到一条越洋短信:

“该起床了……”
“好……”

而且,还是拼音发的……~哈~nice morning,因为这条小短信。某人有些时候就是喜欢搞这些窝心的小举动……虽然越洋短信真的很贵,但为了这些甜蜜的小开心,我决定,忍受!不过,我觉得某人好歹还是要考虑下时差……澳洲和英国,仿佛差的有点点多呢……~^^ anyway,没关系,睁开眼睛就能感觉到朋友的小贴心,我还是觉得很满足了

这真的是一个无比混乱的星期。虽然每天觉得没做多少事情,但就是觉得很累,心很烦。麻烦的事情层出不穷。据说,这是水星逆行的标志。上个星期开始,导致某人拿着电话对着妈妈大哭。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了,只觉得自己一天到晚灰蒙蒙的,完全开心不起来。有点像,有点像村上描写的poor aunt。我是真的不喜欢这样的情绪,真的不习惯。那几天,真的,遭透了。我真的觉得,我把快乐弄丢了。然后每天还要顶着笑脸去迎接每一个看到我的人,我觉得,我是真的在suffer“亚快乐”。生活顿时失去了希望,我怕我再也开心不起来了……这种感觉,很可怕。我甚至不想去照镜子。我不想在镜子里面看见那张失去活力的脸。我甚至不知道要和谁去说这种不愉快, nobody can every understand。一个把快乐当做生活信念的人突然发现她把快乐弄丢了,就像,就像吝啬鬼丢掉了钱包一样,那种感觉,极其恶心。

不知道是谁说过,如果你觉得你最近一直在倒大霉,那恭喜你,你很快就要转运了。谢谢。呈你吉言,果然如此。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这几天的生活,突然让我领悟到了一些很重要的事。人生观,变了吧,或许是。感觉像,增加了一些人生的智慧。有些时候,看一些书,觉得很难去懂得那种人生的境界。这几天的混乱,让我有点接近那种感觉了---我一直在找的感觉。

我承认,快乐很难延续,就像弹簧一样,你总会有从高点落到低点。那种落差,会让你觉得极其难受。当然,那种一直在灰色地带徘徊的人们不在此列,因为他们一直在低点 (这也是我最瞧不起的一种人,呵呵,话有点尖锐哦,不过是事实,因为我经历过那种长期的低点,那是人生最容易的生活状态,随风摇摆,那你做人,还有什么意义?)但仔细想想,我们情绪的变化有多少时候是真正根据自己的内心,自己的需求来的。没错,我们会郁闷,因为我们丢了钱包,丢了工作,丢了恋人……但请问,那些事情,和你,有什么关系?钱丢了可以再挣,工作丢了可以再找,恋人丢了可以再爱,你,至少没把你自己丢掉。你,至少还用你自己的脚坚实的踏在这片土地上。你,至少还有让你自己去快乐,去感恩,去爱的能力。你,至少还有那么多支持你鼓励你的人,当然,我相信,你也一直在爱着他们!

我最引以为自豪的一句别人对我的评价就是:我觉得你到30岁可能还会是这样。没错,我的确很像小孩子。我永远学不会优雅,我可能永远也无法成为淑女,whose principle is, do wut you should rather than wut you want。我或许很自私,我的所有动机都是为了自己的快乐。我想做到什么,想成为什么,想得到什么,想给予什么。我将我的心,保护的很好。别人的事,我相信,别人能照顾处理的很好。我不需要去伤脑筋,或许偶尔会,但下一分钟我就会说,嗯,这是他的生活,他自己会负责。然后,我的心,又回到了原点。其实我觉得这是一个良性循环,当你每分每秒将自己保持在一个好的,快乐的情绪里时,你会深刻的觉得,这个世界也是一直快乐的,好的,别人都是爱你的,而你,也深深爱着别人。以前我会很容易为别人而产生情绪,多半都是不好的。因为我觉得自己爱太多人了,他们的一举一动,敏感如我,都会让我有小受伤的感觉。其实,这完全是不必要的。Make sure u take good care of your heart and ur life, everything then, will go well。真的是这样的。你付出什么,生活会给你带来什么。你如果给予很多很多的爱,很多很多的快乐。那么相信我,你会得到同样多。

有些时候,听人抱怨。生活很无聊,生活很struggle,生活很郁闷,我没有朋友,我不被人爱。那先问问你自己,你爱你的生活了吗?你爱他们了吗?你愿意给予自己快乐吗?我相信,答案全部都是否定的。我以前也会这样,我会觉得大家不够爱我,甚至偶尔觉得世界抛弃了我。相信我,只有你先抛弃了世界,世界才会抛弃你。人这一辈子,唯一无法决定的,就是自己的出生。人可以选择死亡,虽然有些人的死亡,也是无法选择的。那既然都出生了,就给自己一个快乐的人生吧。无论,你现在拥有什么---你拥有的,绝对不该是决定你快乐的因子---只要你愿意,想,渴望,去爱,去快乐。你真的会得到很多。不是说悲伤的人才会有深层次的想法,快乐的可爱的孩子偶尔会让人觉得欠缺大脑。但,我还是想说,能让自己一直快乐,能很好的照顾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心的孩子,才是有智慧的。每个人都知道生活不容易,生活很艰辛,那能从不容易,艰辛中找到梦,理想,爱,快乐的人,难道不勇敢吗?难道不伟大吗?

今天写下这些话,只是想告诉自己。没人能剥夺你的快乐,只要你愿意,就去勇敢的爱。爱这个世界,爱生活。不要白白浪费了,自己的人生。不要白白浪费了,以前的不快乐。

Dear, u really understand, right? 我希望你永远爱自己。希望,你永远能做那个cute cute girl!

补充一小句:无论别人怎么对你,记得,请真诚的对待别人。别人怎么对你,那是他们的事,你管不了,也不要浪费时间去管。但你怎么对待别人,是你对待人生的问题。所以,请真诚,真实。即使有人欺骗你,欺负你,让你不开心,那也要去爱。因为爱,才是人生的真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补充一小句:
无论别人怎么对你,记得,请真诚的对待别人。别人怎么对你,那是他们的事,你管不了,也不要浪费时间去管。但你怎么对待别人,是你对待人生的问题。所以,请真诚,真实。即使有人欺骗你,欺负你,让你不开心,那也要去爱。因为爱,才是人生的真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