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eri Dream of a Cat

只想更彻底的享受活着的幸福
正文

a gap year

(2006-06-03 17:19:08) 下一个
now, am seriously thinkin about takin a gap year before goin to USA or do a Master degree

这次考试失利,是一个原因,但更多的是,希望我能在进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之前,好好休息……

出来了快两年了,得到了,也失去了,总的来说,对目前的自己,是满意的,虽然还会患得患失,虽然还是会偶尔钻牛角尖,但我却懂得了,生活,是自己的事,我也觉得,在心理上,我做好了要为自己负责的准备~虽然,偶尔,还是会孩子气~

这次micro的失算,是出乎意料的~但是,现在如此平静的心情,也是让自己始料未及的~很平和,很平和~已经算了卦了,要达成目标,难,但是呢,不是不可能的……其实,我准备大3的时候,好好努力,至少,拿到个2:1 才算对得起自己吧~:) 我相信也是没问题的~然后,准备have a gap year...

其实,说真的,回首这么多年的求学之路,仿佛,目的就是为了以后过的好~现在想想,多么可笑,现在的suffer,去换那个遥不可及的明天~至于吗?真想好好的休息1年,这一年里,有好多事情,等着我去做~已经想出来一大堆了

首先,是要把日本语攻克下来~这是必须要去做的……其次,要学小提琴,真的,想学一样乐器~必须要学的……小提琴,是梦想了很久的了~至于长笛~还是算了吧~:) ,然后,想好好研究monet的画,还有da vinci的作品……他们两个人,景仰,真的景仰~如果可能,或者有时间的话,想去学油画~不过基本不大可能……因为某女画画实在太难看了~:P 接下来的时间,要么去公司帮忙学习做事情,要么……在爹妈的赞助下,去旅行~想去日本……:P 还想去美国,DISNEY啊~看他们的照片看的心痒难耐的 > <

其实,最重要的是,在这一年,我想好好寻找自己的价值,想好好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找到自己内心,值得骄傲的东西,找到自己灵魂里,发光的东西……被生活推着走了这么多年,我真的好想将脚步停下~好好看看沿途的风景……回顾下自己走过的路~

如果直接去读硕士,那也没什么不好的,前提是,能进入自己想要的大学~进入自己梦想了很久的大学,如果没把握或者觉得胜算真的太小了,那我真的很想停下来……我不希望自己的人生,在浑浑噩噩不停向前的脚步中,迷失了方向……其实这一年,只是想完成自己的心愿,毕竟,当真正进入成人社会的那天,我就不仅要为自己负责,还要为很多人负责,行动,想法,自然会受限……或许,20岁的时候,作过的梦,真的,一辈子就无法实现了……为什么,要把这些梦想交给明天呢?呼~真的,想好好休息休息,整理下思路……

没错,这条路,不正常,起码和很多中国孩子的路比起来,很不正常……但,却是自己很想去过的生活,就1年时间就好,360天也没问题……其实自己很幸运~有爹妈在后面支持我,暂时,不用去考虑关于生计的问题……比起其他还要考虑自己去找工作的孩子,已经很幸福了~我,至少还有父母的事业,可以去继承~

呵呵~真的,幸运多了~给我1年的时间……让我好好的锻炼自己,好好的去沉淀,静心,找到自己~然后,为了肖想了很久的MIT,做冲刺~

说真的,看了他们application 的要求,突然脸红……不是成绩的问题,只是觉得,没有任何东西我可以拿去show off,没有任何值得自己,去comment on的东西~起码,现在的自己,即使能够走进MIT,我都会觉得羞愧……因为不配~起码,配不起我心目中的,MIT....

好了,睡觉了,今天洗了好多衣服~乖孩子: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