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eri Dream of a Cat

只想更彻底的享受活着的幸福
正文

关于 爱

(2006-05-07 05:09:24) 下一个

这几天 一直关注着1朋友的space 看着他天天说着让人软了骨头的甜言蜜语,对着已经移情别恋的前女朋友...说真的,觉得吧,有点傻

可能以前,我会觉得,这样的男生真好,真执着,真深情啊……感动的一塌糊涂的,然后鼓励着别人,说加油啊,别放弃。但现在,这种人对我来说,已经是归于傻子一类的。

并不是说,觉得爱不该代表忠贞,不该代表,不该代表深情,甚至觉得,婚前性行为之于自己,是无论如何都不能接受的。但是,如果爱,无法再带来快乐,爱让你自己给生活上了一把锁,爱让自己,多了一个框,那又何必呢?真的,又何必呢?

其实对方的过去,真的不在意,或许,他有个爱了很久的女生,或许他是个花花公子,或许,他不是我理想的type,但只要和他在一起,能让自己快乐,能让自己全身心的享受这段关系,真的,就无所谓。因为如果没有他的那些过去,今天的他,也不会让我欢喜着恋上。但如果他的过去,处理不当,阻碍了我得到快乐,让我天天觉得难过,那我会挥手离开。或许是自私的吧,但如果爱情,不能让双方都快乐,都欢喜,那还叫爱情么?

好多好多的罪,痛苦,难过,都是在爱的名义下进行的。为什么要这样呢?或许说再见不是那么容易,这点我也是知道的,但下定决心往前走,就没什么大不了的。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能笑着面对他,和他与我的过去,是多么坦然。记得哪天无意遇见,笑着,聊着,没有眷恋,淡如茶,却赛茶香。这就是爱情带给我的意义。

以后,如果要结婚了,会问那个男人一句话:做好和我谈一辈子恋爱的准备了么?不是不离不弃,不是接受对方的照---这些都是爱情的附加品,special offers。 自己的人生,应该自己负责。包括选择爱的对方,包括怎样对待自己的生命。包括爱自己,包括让自己健康,快乐,年轻,漂亮。这些,都是自己的事情。是需要一辈子去负责的事情。对对方负责,也是这样,让自己的心态永远的好,这样,才能让对方快乐。

或许以上的一切,只是一分理想主义。或许20岁年纪的我,还没有任何资格说说关于爱的话题。但,还是那样相信,不见得人经历的痛苦越多,看的就越透彻。清明的心,是无论在怎样的状态下,都睁着清亮的眼睛,知道,要什么,不要什么。

20岁了。以前怎么没有幻想过20岁的自己是什么样的呢?或许幻想过,但是,却已经,不再记得了。那么,从今天开始,给自己幻想一个30岁吧。然后牢牢的记得,天天为了那个目标,去做点什么,或许,我也能成为想象中的那种女生。

我不知道,未来的人生之路上,谁会拉着我的手,教会我新的爱情,谁会陪着我,看尽人生的潮起潮落,谁会抱着我对我说,让我们当一家人吧。谁会让我安定,在茫茫人海中,知道,有一个家,可以值得寻觅。但关于爱,20岁的我,就是,如此理解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