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eri Dream of a Cat

只想更彻底的享受活着的幸福
正文

下午茶的巧克力

(2006-05-05 10:04:12) 下一个

很久没去过星巴克,理由很简单,真的很讨厌咖啡。无论加了多少糖,就是觉得很苦,实在不如35P一杯的热巧克力……

阳光很灿烂,天空连一丝云都不留,昨天晚上的大风,吹走了积聚了多少天的泪……一下子,全都,没有了……仿佛,从来没有存在过

“Thank you darling” 付过钱后,静静的等,等着我最爱的巧克力

有一种女生,我是极其不喜欢的。精心装扮的外表,遮盖不了灵魂的空洞。有时候,看着她们精致面容下,一具空荡的身躯,飘摇着,试图抓住一丝美丽,却只是徒劳。她们的生活,是关于男人的好坏,和周围女人的打扮的。就这样,她们可以坐在那,聊一整个下午。

恍恍惚惚……左下脚,两个操着蹩脚普通话的女生聊着关于第一个男人的话题。尖锐的声音,尖刻的评价,让我不禁好奇,这是两个怎样过着生活的灵魂。说真的,不经意的一眼,我以为我看见了所谓的三赔小姐。突然有种置身于最低级的娱乐场所的错觉。两个佝偻着背的,纤瘦的,翘着二郎腿的,大声议论着男人的,差劲的普通话的,穿的名牌却打扮的很没品的……这就是她们的全部画面....仅仅一眼,就让我将叹息深深埋入我的巧克力里……她们怎么能容忍自己这样呢?或者说,是我,又将自己的想法,观念,强加在别人身上了。嗯,该是这样,没错的。微微直起身体,转向,眯着眼,将思绪丢向很远……她们旁若无人的唧唧喳喳,立刻,消失在无垠的,天边。

翻着FT,读着关于asia-pacific的信息。有的时候,会有种错觉,那块广阔的土地之上,只有中国,日本,韩国,在发着光。有一瞬间,突然迷失于对故乡的夏天的记忆之中。中国,中国,无论哪个党派之政,我,终究是中国人。我,终究是中华民族的子孙。啜引着我最爱的巧克力,将对自己是中国人的骄傲,深深埋进骨子里。

小小的星巴克,零星摆放着的座,一条曲曲折折小路,在我的眼里,蔓延开来。顺着小路,往上走,就可以,沐浴到最自然的光。将吸管放入嘴巴里,咬住,将最爱的巧克力,挤进自己的身体。想象着,被世界融入的自己。

巧克力,巧克力。有时候,真的,忍不住,叹息。巧克力冰淇淋,巧克力饼干,巧克力蛋糕,巧克力饮料……真的想成为巧克力公主,永远的住在长着巧克力树的神奇国度。每天都是甜甜的。就像查理继承的巧克力工厂。

摇摇,看着那神奇的颜色在光影下的无穷变幻。突然决定,要把头发剪断。再次变成清汤挂面头,全世界都认为我是高中生也没关系。我就想要最自然的自己。满意的点点头,不小心,将巧克力漏入我的心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