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自己入手

(2007-03-11 21:00:02) 下一个

小学妹:

看来现在晚了,打电话不方便,我以后再给你打吧。我现在希望言简意赅一些,希望你不要在意。

对你的问题,假如说你爱人现在并不是总是如你期望的那样,我的基本思路是这样的:

第一,你脑子要会拐弯,冷静理性分析感情问题,不意气用事。不见得全部理智,多一分好一分。
第二,世界上的大多数问题都可以分解成很多个小问题。每个小问题都有个4个以上的解决办法。找出4个里面最好的,最后事情会一步步变好。举个简单的例子:你老板让你很失望,你怎么办?如果对自己太难,你可以把这个想成别人的问题。有时候看别人比看自己容易。
第三:凡事先从自己入手。婚姻是自己的一个答卷。老公是自己找的,生活是每天自己过的,得多少分往往是公平的。偶尔题目很变态,没什么好说的,推倒重来,别无良方。

具体到这件事情上,我认为:

1)我觉得你是一个很好的人。如果我能帮一些,我尽量去。
2)你的脾气很刚强。这是一个双刃剑。在你困难的时候可以让你渡过难关;但是在家庭关系上这个不太好。你可以琢磨一下有什么不好。如果想不通,可能还会有问题。
3)人人都有缺点,不要期望别人总是和自己想的那样。如果你付出时带很多期望,那是你自己的问题。
4)事物的结果有偶然的成分,但是也有必然的成分,而这个必然的成分是自己的性格造成的,所以多内省一点。
5)世界上多数人,特别是一个还能跟你这样有教育的人结婚的人,都有一些通情达理的成分。如果他通情达理可是你并没有看到,或者他根本不再象过去那么好了,要么是你过去做的事情让他失望了,或者是你自己不通情达理。告诉自己逆来顺受一个星期而且不抱怨,看看他是否会有些变好。
6)婚姻是两个人的情感帐户。如果感情不好了,不是一天两天造成的,你不要期望一两天解决。比如有一对夫妻生活了很多年吵了很多年,你觉得他们的情况会突然一夜间改变吗?
7)建议你去某个论坛比如婚坛说一说你的故事,听听大家是怎么评论的。如果都说全是你的好他的错,那你要么离婚要么接受感化改变他。不过改变一个人的性格很难,改变一个人只能通过爱他让他爱你来改变。如果说你不好,你听听是否合理。光抱怨又无所作为或者方法不当,最终还是你自己造成的,对吧?

我说的可能不大条理太冲。这就是我现在想到的。好了,别烦恼。一个人的生活很没意思,你还羡慕我,我保证你不喜欢的,特别是一个女孩子。别这山看那山高了。真心希望你们会更快乐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猪猪:那是六脉里最绝的一招--含情脉脉!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上面有六脉下面介么多可考古的,饿好好学习八@_@
冰儿. 回复 悄悄话 一下子写了这么多,不愧是学理工的~。

不过在我看来,感情的事情有时候不完全需要理性,加些感性可能会更好些,你说呢?你说得很对,性格很难改变,因为自古本性重若泰山,所以我宁愿相信两个半圆能组成一个整圆,或者男的那份大些,女的那半小一些:)

在你这里看了很多,学了很多,你的小学妹有你这样一个好朋友,我想她也应该感到欣慰了。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也跟着倒妹叫你剑剑吧,几天不见你这家伙快成教授了.
俺们这些女人都是学过习的人,没办法呀.DUE妹提出那条成立,俺代表村计划生育委员会对你进行思想教育,尽管实际情况是:敢娶女博士的人得是个双料博士呀.
那妹子是得静下来评估一下自己的行情,剑剑做的对, 爱情,是两个人的功课,相互尊重命盘是永久的课题,特别是对于本性不够契合之夫妻,更应该努力调节自己,尊重包容对方。否则,感情只是心血来潮,不同点会日益显露,陷入矛盾与降温的死胡同。本着“宁拆一座庙,不毁一桩婚”之原则,俺支持剑剑.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特别是一个还能跟你这样有教育的人结婚的人,都有一些通情达理的成分”-同 意 兜 兜 的 看 法 ﹗ 打 倒 ﹗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嗯, 很 有 道 理 業 ﹗ 感 情 的 事真 是 狠 難 處 理 ﹗不 用 一 點 兒 智 慧, 就 會 事 與 願 違地 ﹗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整个一Dr. Phil,呵呵
往往被捆绑的人不易看到绳子的结处,脑袋拐弯,置身事外,理性多一些,有道理有道理呀

所以说好话一箩筐,一句坏话就全泡汤了
偶看了看,总是有一句话跳出来刺激偶弱小的神经:“特别是一个还能跟你这样有教育的人结婚的人,都有一些通情达理的成分”---偶嗦剑剑啊,都啥年代了,你还来女子无才便是德这一套吗?啥意思啊?
偶猜你是想说,有教育的女人应该挑上的老公总不至于太差?(给你的台阶了啦,快下)

纯属捣乱,不要砸砖



ice3 回复 悄悄话 神剑GG当起Dr.Love 来了. 够理智~ :D
回复 悄悄话 对了, 剑, 手电买好了吗? 偶建议买555牌, 听说用555牌你好欧也好耶!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问题偶举四爪同一土土姐滴观点
freepig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的佩服剑剑,大概学工程的男生,可以将任何感性的问题掰成一个个的工程题来做吧?不过,很有道理,学到一招了,算是六脉中的第几脉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