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妞妞

(2008-03-21 14:55:18) 下一个
妞妞刚一岁的时候我去看她,她的妈妈因为忙,给她一口接一口迅速地喂饭,可怜的小妞妞上一口还没下肚下一口已经到了嘴边。

过了两个月又去她家的时候,妞妞越长越漂亮了,可是她爸爸非得把她放到垃圾筒里,小姑娘一点也不急,该多么好看还是多么好看。

不久她爸爸妈妈换了一个城市工作,因为忙把她送回国内由爷爷奶奶看。一次正往家里打电话,突然听到电话被扔掉了,然后是哇哇的哭声。原来她磕到石头茶几上,门牙断了一半,别说爸爸妈妈,我听了都心疼。

过了一年终于把她接回来了,那时候她大概三岁半了,我去她们家玩,给她买了一个比她还高的毛绒绒的布熊,她又唱又跳,一晚上都抱着很开心的样子。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们一起吃早饭,之后我准备离开。饭桌上,她的碗在嘴边可是不怎么吃,过了一会儿对我小声嘟囔了一句,大家没有听明白。妈妈让她再说一遍。她大声了一点可是仍然怯生生地对我说:Are you married? 妈妈问:为什么啊?她说:I like him. 她爸爸说:完了,我女儿看上你了。我可是心里美死了。走的时候hug 了又hug,差点把她拐走。

今年他们全家准备回国了。走之前的2月17号来我家玩。五岁的小女孩真和大孩子一样了,还有一点文静。我问她:今年的Valentine’s Day有没有收到巧克力啊?她摇了摇头。我本来给她准备了一盒巧克力,递给她的时候突然卖了一个关子说:我国内的外甥今年8岁了,他让我替他给你一盒巧克力。她眨了眨眼睛,又吃惊又高兴。

后来她说想画画,我就给了她纸和笔让她画,她画的时候我给她照了个像,让她也画一张送给我,然后就下楼了。


过了近半个小时的样子,她在楼上叫我,说画好了。我跑过来一看,有太阳有花有蝴蝶有小狗小猫,还挺象。向日葵里还用红笔写着Love。有两个小人,她说那个戴着花冠的长头发的是她,旁边的那个是我。我简直高兴坏了!我让她写上日期,还有To and From,她乖乖地照办了。我要做个永久的纪念。

然后她说她还画了一张。嘿,小丫头还挺多产。这第二张和第一张差不多,仔细一看,不同的是我的那个是Happy New Year! 这个写的是:Happy Valentine!  她说是给她的滑冰教练的。
 
原来小姑娘学滑冰已经爱上滑冰教练了,我突然心里有点失落。天天和教练泡在一起就是不一样啊。这第二张还有一个红心,里面写着I love skate teacher Francis。真叫人受不了。

刚才我还兴高采烈,现在真有点酸溜溜的。

我装作若无其事地说:你是不是很喜欢Francis啊?

她说:Yes. She always tells stories during the break.

What?Is Francis a boy or a girl?

Of course a girl!,妞妞说。

原来是Francis是女孩子,我光顾吃醋了,是男是女都没搞明白。心里突然又豁然开朗了,比刚才还高兴,拿着她送的画趾高气昂地下楼了。

边下楼边想,她很快就要走了。唉,还真挺舍不得的。

我摩拳擦掌,将来一定要有个女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嘻嘻
闲着不能白闲着 回复 悄悄话 知易行难!

兄弟啊,不能只是想一想,要付诸于行动哈
闲着不能白闲着 回复 悄悄话 知易行难!

兄弟啊,不能只是想一想,要付诸于行动哈
小辣椒~ 回复 悄悄话 黑,你还乐勒,旁边的小狗对你撅大PP撩~
小妞妞很顽皮喔~~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剑剑重女轻男啊!祝好!!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回来竟然赶上这么篇文章。文学成密码都忘记了,费了几番周折,总算找到。赫赫,但愿你能有个女儿。
lanlanmao77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太可爱了!
Both of you!!!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妞子真是乖巧!

“我摩拳擦掌,将来一定要有个女儿!”这个决心不光要自己下才行哟!祝你成功,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有没有女儿真的是要凭运气才行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