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重读刘红园

(2015-02-02 10:33:39) 下一个

记得十多年前,我跟华夏文摘一个作者有了电邮通信。因为她在上海,看不到华夏文摘,所以有些稿子,是先寄给我,然后我发给华夏文摘的投稿信箱。

我的印象,这位女作者以散文见长,但是词藻比较华丽,有的时候让我觉得近乎掉字典,所以她发过来的文章,我也未及细看就立刻转发给华夏文摘。

昨日百无聊赖之中,想起来这位作家。想了半天,记得了姓刘。到老的华夏文库一找,“刘红园”这个名字跃然而出,好不熟悉,想必就是她了。一看只有三十来篇,纳闷不应该这么少吧。

现在想找她托我发的文章已经不可能,因为我老早用的一个雅虎信箱已经没有了。热邮里查到她的一个雅虎中国的邮箱,可是雅虎中国早就关张了,因此想再联系她也不可能。

在华夏文库打开她的文集来读,读了几篇,才发现过去对她文风的印象是片面的。她写的东西,并非都是美文一类的散文,也有随笔和叙事文体。她也没少写海外生活的有趣经历。不过她的散文,对于我来说,倒的确是可以当作语文教材的,因为她的常用词汇量显然大于我的,而散文的谋篇布局,更是我所不及。众所周知我多写流水账,以时间为纲,用不着构思。写点游记回忆录什么的还可以,要表现某种情绪,渲染某种气氛,就不行了。

前两天发布新年决心云:偃旗息鼓辞网络,日入而息读旧书。看来不能实现,因为这网上的旧文,也还值得一读,值得学习。

刘红园不投稿于此久矣,将近十年。如果她仍在写作,应当在网上有所体现。果然顺手一搜,还真搜到了一些蛛丝马迹(这个成语合适不合适?呵呵),甚至怀疑是作者的照片,就是不知道是哪一位:

http://www.zsocn.com/bencandy.php?fid=47&id=12681

说搜到一些蛛丝马迹,还真不是夸张。似乎这位作家不再光顾华夏文摘以后,也没有更多的作品。以下是华夏文库没有的:

ww.8dou.net/html/article_show_7573.shtml

找来找去,我愈加困惑:或许那个托我转寄稿子的写华丽散文的女士,并非刘红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