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一种伤感

(2006-04-03 00:52:00) 下一个
一种伤感 出来3年了,第一次有了这种失落的刺痛。或者应该说也没有什么失落,是我才长大。想想也30的人了,可还这么小女孩气。 只是因为一个朋友。她是我在这里的第一个朋友。我们一起上课,虽然她比我大5岁,可是我们非常谈的来。就是好朋友的关系,只是转折在我来的1年后。我突然怀孕了,也没有什么想法的约了医生,一个星期就做了流产。那个时候住在地下室,每天打工,可年轻也真没觉得怎么。父母也没有讲,因为从小重男轻女和其他的一些原因,很少和他们谈自己的事情,特别是不好的。做完手术回家,到底还是觉得该和个人讲讲,就告诉她了。自己没有觉得,她倒是惊讶的不得了。说我不应该什么的,可我但是的状况也没办法啊。最后她说明天看我来,第2天,她和她老公来了,提了一大兜子的吃的,还有一锅鸡汤。聊了半天,还很认真的嘱咐我要这样那样的。送她出门,回到我得阴暗又有点潮湿的小屋。我突然真正的觉得有点难过,以前从来没有的感觉。就觉得特别感谢她,想一辈子都会记得这锅汤。是不是挺不可思议的?但是我真的觉得这样的,第一次有人对我这么好,或者是我当时的处境造成的。 后来我们当然很好,一起逛街,经常去她家吃她做的好吃的,她很会做。也讲以前的很多的经历。连着2个新年我们都是在她的小公寓里一起过的。 第三年课上完了,我们就分开了。她很顺利,老公找到工作,买了房子,生了孩子。我还是住在那个地下室了,努力的生活着。 但是我不再容易叫她过来玩了,因为住的远。也再也没有接到过她的电话,我每次打过去,总是觉得有什么变了,可我也没有知道是什么。 第三年的新年,我没有接到她的任何音讯,后来另外一个朋友和我讲,那年的新年在她家里过的,还有过去的几个同学。去的同学们现在都是现在混的很好的,年薪几万几万的,房子车子就是当然的了。 听完她的话,我就觉得伤感了。一种真切的人情冷暖,一种落差。我知道这很正常,如果是别人。 可我会永远记得她曾经对我的好,那种温暖的感觉我是无法抹去的。 在写这些的时候,有时候怀疑是不是自己太敏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