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上的尘

人在他乡,朋友在远方。
正文

冰棒

(2006-04-02 21:45:33) 下一个
大概是思乡了吧。 思乡永远和味蕾的关系太大--我昨晚重看那篇思乡与胃蛋白酶来着,结果没看两页就困意上来了。 说到冰棒,我小时候是很少吃冰棒的。关于冰棒的记忆却和两个小学同学联系在一起,记得很清楚。一个男孩,一个女孩。那是四五年级的时候。男孩说,他喜欢上那个女孩子了,拉着我想办法接近她。 夏天天热,山里小镇也不例外。女孩子不上学的时候,卖冰棍。男孩一看机会来了,把所有的零用钱拿出来,女孩从下街一边卖到上街,他便往下街走。碰到了,便买一个冰棒;女孩子从上街卖到下街,他便往上街走,碰到了,又买一个。女孩子把冰棒地给他,把钱接过去的时候,头低低的像做错了事。 老师总表扬那个女孩子的字写得端正。很多年后,我回去那个小镇,阿坤拉我去唱卡拉ok。最后埋单时候,写单的居然是她。我特地看了一下那张单子,字还是那么端正,象孩子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