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什么比看到孩子进步更令人高兴的事?!

(2010-04-26 10:20:03) 下一个

本子。上个星期,第一次,破天荒,每天都是good day。记得老大刚上一年级的时侯,老师每天都在本子上写一大段,说他今天在学校怎么怎么,当然都是不好的了。慢慢地,偶尔会出现一两次good day,但通常都有一个“But...”在后面。跟老大说过很多次,也想了一些办法,例如书上借招 (这招看来很有效,如果那个星期天我忘了print空白form,他们都会提醒我。至于每天check那些item,已经不用我再提醒了,哈哈),good day越来越多了。老大自己也明显很高兴,以前如果在学校里不好,他下bus的时侯就有点理亏的样子,现在不了:我一翻本子,他就说,it's a good day,很自信也很高兴。回头看,还得感谢他的老师,能从开学到现在(已经8个月了),坚持每天让我知道孩子在学校的状况,实在是难得。

再说report card。一年级共有两次report card periods,第一次是11月的时侯。当时一拿到,心里就着急,恨不得马上跟老师谈谈,急什么呢,report card 上孩子差的地方啊。做父母就是很奇怪,总是先看那些不好,然后在说那些好的。跟老师一谈,才如释重负,原来孩子很好呵。在这里我得说,这老师差别确实很大,kindergarten的时侯,家长会回来,乌云密布,老师让你觉得孩子那都不好。现在这个老师,你去谈,他很坦率,告诉你孩子的强项是什么,弱项是什么,那里他很好,那里他需要提高。从言谈举止上,明显可以看出老师很欣赏孩子,但孩子还有一些得改进。第二次report card,老大上个星期拿回来了,呵,真是大吃一惊啊,以前不好的都有提高不说,看看老师的评语吧:Jeffrey has put a lot effect on his behavior and he's getting along with his peers much better. And he resolves conflicts appropriately......He's displaying some quanlities of good leadership..Keep up the good work, Jeffrey...再看看我关切的listening and following,老师都给了充分的肯定。还有group discussion,以前他不是不好好听别人发言,就是搞出一些噪声,现在居然可以参与了。

最后,他在教会里也明显比以前好一些了。他爱说话,现在有一个show and tell,他可以好好说,例如昨天就说了很长时间,不过孩子们还都在听,而且他也不知道从那学了一些技巧,居然来调动孩子听他show and tell的积极性。

当然了,高兴归高兴,路途仍然漫漫


先说说老师的那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