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You\'ve Got to Play This Crazy Machines

(2009-01-29 12:57:32) 下一个


孩子大了,就要玩游戏。先是从来访的朋友那里得知了yahoo上的free game,但爸爸妈妈嫌上面的游戏要么太暴力要么太简单(学不到什么),所有也不能常玩。另外一个渠道就是去别的叔叔阿姨家,他们不是有Play Station就是有最新的Wii,但人家家不是随便可以去的,但是还是发现了一个好时机:每星期六聚会的时候。这时候大人们通常忙于学圣经,小孩子就自由了,除了看电视之外就是可以向主人要求玩game,这也是为什么没星期六就问在谁家聚会的原因。但毕竟这只是偶尔啊,怎么才能在家里玩呢?机会来了,圣诞节的时候爸爸妈妈终于主动买了一个Game:
Learn to Play Chess with Fritz and Chesster 2: Chess in the Black Castle。虽然不是喜欢的Mario,但总比没有强,再说也可以学学下棋。(其实,老实说,这也不是爸爸妈妈买的第一个Game,以前有一个叫WaWaYaYa,我玩了个烂熟,现在弟弟正玩呢)。

爸爸妈妈好像很喜欢Puzzle,积木之类的,从家里这类玩具堆积如山就知道了,他们的爱好甚至延伸到了Game上。先是试图引诱我去玩一个叫推箱子的游戏,爸爸说他上学的时候最爱玩,那也是为什么他数学好,能上研究生,能出国。可好像太难了,而且好枯燥啊,过来过去就是那几个东西。看看别的小朋友的DS,好令人羡慕阿,所以我时不时的吵吵,要买DS,而且把他列为我最大的愿望,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实现。In the meantime,继续找机会多玩游戏。

前两天,爸爸那回来一个光盘,说是里面有一个Game,我肯定喜欢。一看,叫什么Crazy Machines,没听小朋友们说过。可爸爸说很多小朋友都玩这个,而且在一个什么站上列为畅销Game。管他呢,先玩玩再说。这一玩可不得了,这不是我喜欢的东西吗?游戏分为很多个Task,每个Task提供一些零件,象齿轮,磁铁,皮带,木桶,多米诺牌,蒸汽机,发电机,插头,灯泡等,自己组合来完成这个Task。好玩的是每个Task开始前,都有一个professor出来解释一下:This is really tricky。。。professor我最崇拜了,就象Leap Frog里面的那个。刚开始还比较简单,我一口气完成了7,8个,可后来就不那么容易了,尤其是到有电的那块。不过好在爸爸和我一起,集思广益。爸爸还让我看了网上别人设计的Task,哇,居然还可以有大炮,闪电,真希望我也能玩到那一关,自己去设计。其实以前我就爱做东西,想必你也听说过什么自制'大炮' 的。但常常因为没有材料而作罢。想上次我说要做个小房子,然后在里面卖东西,可我们到Home Depot一看,太贵了。再说,有些东西家里是永远不可能有的,象蒸汽机,大炮。哈哈,现在在游戏里就可以做了。


这是Crazy Machines 1

 


以下是Crazy Machines 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