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会省钱

(2008-09-05 09:52:19) 下一个

上次Camping的时候,孩子对钓鱼发生了兴趣,其实他真正发生兴趣的不是钓鱼,而是钓鱼杆,当然不是普通的杆子了:是一种一按按钮能自动射出的鱼杆(见下图)。

ruimaruiba.com,fishing

前两天一位有农场的朋友叫我们去他家玩,说是有池塘,可以钓鱼。去之前,我带孩子们去Wal-Mart买渔具,老大一眼就看见了那个鱼杆,一把抓过来,说他就选这个了。我一看价格,20多块,就说,Jeffrey,你看,这鱼杆要20多块钱呢,而弟弟选的那个Lightning McQueen的才几块钱。你想一想,如果你真喜欢那个,妈妈也给你买,不过要多花一些钱。老大说我就是喜欢这个。转了几圈临结账的时候,他说,妈妈,我要另买一个,结果他选了一个10多块钱的。

老大其实在这方面挺明白事理的。再举一个例子。上次去看Circus,就是那种在美国乡村巡回演出的草班子。演出开始前,外面有一些专门给孩子的Ride,当然不是免费的了。老大想坐Pony,我说,你去问问看多少钱。他跑去问了说5块钱。我说,5块钱?那你和弟弟就得10块钱,有点贵。如果5块钱两个人的话,就可以。他又跑去问,回来说不行。演出中间休息,有卖各种小东西的,他看见一个本子,象是画册,说要买。我觉得也不错,就买了,3块钱。谁知道拿到手一看,是Coloring book,他马上没兴趣了。我说,那你送给同来的朋友吧?结果朋友也不要。实在没办法,我说,那你看看能不能退。他跑过去了,一会儿回来了,攥着3块钱,很高兴地说,退了。看他高兴的样子,我说,妈妈给你1块钱作为奖励,因为你知道不乱买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