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废纸箱[组图]

(2007-07-13 10:32:04) 下一个

小睿喜欢废纸箱。

附近有一家Radio Shack, 每次他和妈妈接我的回家的时候都要从后面过,每次他看见堆积如山的废纸箱都喊着要我搬回去几个。他要这些破烂干什么呢?做手工。纸箱有大有下,可以做成不同大小不同形状的东西。唯一的遗憾就是他力气太小,要把这些纸箱裁剪成需要的样子得请我帮忙。因此制作的通常过程是这样的:他先想要做成什么东西,然后再用不同颜色的笔在纸箱上画出来,接着让我帮他剪成需要的样子,剪完后他再用胶水粘起来或者加上别的装饰。

举几个例子:

这个破房子在客厅放了n个月,每天放学回来他都要和弟弟进进出出,不是把被子铺在里面假装睡觉,就是把它当成教室上课,还有后来加了一个Mailbox,让我扮成邮差给他送信。后来,他发现从门进进出出没什么意思,就要么从窗户爬进去,要么从房顶翻进去,直到那房子塌了,不得不仍掉为止。

自制汽车。他发现一本手工书上有怎么做汽车,来了兴趣(男孩子就喜欢这),拿了一个小点的箱子,三下五除二,做了一汽车。虽然没有书上的漂亮,但他做了点改动,有点他喜欢的Lighting McQueen的意思。

Power Ranger改装的联合收割机Frank。家里Paper Towel用完后剩的硬纸筒,他用胶带固定在前面,一个简易的收割机就做成了。一个人玩没意思,他还帮弟弟做了一个,两个人比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睿ma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男孩子就该象男孩子.
谢谢
phoenixmama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
我儿子也很喜欢汽车.男孩子就是男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