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我也肚子疼”

(2006-11-21 21:22:32) 下一个
前天晚上,小睿和小恩兄弟两在玩气球。看他们玩得高薪,太太不禁感慨地说,时间有时候好像也过得很快。孩子们长大了,这样的场景就越来越少了。忽然想起很久没有给他们录像了,就跑到楼上把录像机拿了下来。两个家伙一见录像机就不玩气球了。我说,你们接着玩,待会儿爸爸让你们在电视上看录的像。

睡觉前,一家人坐在床上欣赏着刚录的像。小恩看得尤其认真,当看到他为了一个爆了的气球而趴在地上大哭时,不禁哈哈大笑。可惜录的不多,几分钟就完了。两个家伙不过瘾还要看,于是太太建议说,我们看一看小睿小时候的带子吧。看了一会儿,小睿问,怎么没见弟弟?我说,那时候还没有弟弟呢。而小恩就有点不自在了,我问他,那上面的BABY是谁?他说,ME。在后来,他干脆不看了,而且还净捣乱,在床上乱滚,最后我只得把电视关了。那天,小睿正好生病,咳嗽,一咳嗽肚子两边就疼,所以太太看电视的时候就报着他,希望他能感觉好点。小恩看见就不干了,他也把自己的衣服撩起来说,妈妈,我肚子也疼。

我和太太又好气又好笑,可是想起来又有点心酸,毕竟我们给小恩的关注相对他的哥哥来说太少了。就拿录的像来说,给小睿录的有十几盘,而小恩一个人的恐怕连一盘都不到;给小睿照的像看上去就象放电影,而小恩的就没有几张,而且多数是合影。不是我们故意要这么偏心,而是没有小恩之前,我和太太两个人来照顾一个孩子,有时间也有精力,而有了小恩之后,每天鸡飞狗跳,疲于奔命,为数=不多的时间也被能说会道的哥哥夺去了。虽然没有偏心的本意,但却有偏心的结果,但愿以后我们的爱能够弥补小恩所失去的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