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最喜欢穿宽松舒适的麻布衣服,或者是柔软的毛衣..."> 母亲最喜欢穿宽松舒适的麻布衣服,或者是柔软的毛衣..." /> 母亲节献礼:妈妈,最喜欢的。。。 - 博客 | 文学城

玉寒珠昀

一夜凌寒雪,结束了。很美的晴天,母亲看到了;一剑薄昀刺,散开了。雪后的太阳,父亲感动了。……我来了。
正文

母亲节献礼:妈妈,最喜欢的。。。

(2007-05-11 20:49:43) 下一个

450) this.width=450" showstatusbar="0" autostart="true" loop="true" volume="90%" />

母亲最喜欢穿宽松舒适的麻布衣服,或者是柔软的毛衣

母亲曾有一度经常梳理的盘头,那时候妈妈显得老气,我不让她那么盘。再后来就一直短发,在我的撺掇下,妈妈从染黑色的发膏改换带有点点棕红色的染发膏~米!就是老爸有一阵子不爽,因为我只顾着打扮妈妈了~~

母亲最喜欢吃的零食是瓜子

母亲经常叫我:小昀(小时候一直叫爷爷按族谱拍的名字,小蓉,上海话完全和小熊同音,很喜欢家里人这么叫我)

母亲高兴的时候最喜欢和我说的一句话是:阿拉女恩伐要特好噢(我家女儿不要太好噢!)~~妈妈最开心的时候就是看到我。。。

惹母亲生气的时候母亲最喜欢和我说的一句话:侬自家好好叫去想想(你自己好好去想想!)

我和母亲上街的时候是喜欢讲话,我也最相信我妈妈的品位,妈妈自然也最相信我给她的意见。

在我刚有记忆的时候母亲给我亲手做的、]织的衣服还有洋娃娃是我最喜欢的,觉得有这样一个巧手的妈妈特骄傲!

我的母亲曾经一度想学会骑自行车,可是,,妈妈胆子其实真得不大,所以总没学会。。。

我的母亲上班是用就挤公交车,那时候啊,妈妈在南京路上班,还要带着我挤车上班,因为我又一阵托儿所就放在妈妈的厂里,妈妈下班总和阿姨们说说笑笑,因为她们总赞我听话,这时候妈妈就算再累,也会开心地笑~我妈妈笑起来可好看了。

我母亲小的时候就扎了耳朵眼,很小,很小的时候哦,外婆用针和红线,徒手捏我妈的耳垂,捏阿捏阿,然后一下子,,,就穿过去了,据妈妈说一点都不疼。。。

我母亲的声音有些沙哑,但非常好听,嗲嗲的,我大学时的同学打电话总搞错,以为我妈是我呢!

我母亲最喜欢吃的是大闸蟹,一口气可以吃好几个,而我呢,最喜欢看妈妈吃大闸蟹,因为身体怕寒,我不怎么能吃大闸蟹,可每次看妈妈吃,呵呵,我都觉得比自己吃味道好多了~

我母亲最喜欢看我跳舞,以前每次在爸爸的场子里别人要看我跳,我都不十分愿意,可妈妈总会说,跳吧,妈妈爸爸都想看~~

母亲最爱我和我爸,最爱我们的家。

。。。

。。。

妈妈的每件事,我都记得很清楚。。。5月底妈妈就59岁了,可惜我这次又回不去,多少遗憾。。。但妈妈说我好她就好,,,伟大的母亲!

录那段话,简直比唱歌难上几倍,录了不下十几二十遍,总是讲不完整就。。。祝我妈妈生日快乐!


祝福天下妈妈们都身体健康,生活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