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寒珠昀

一夜凌寒雪,结束了。很美的晴天,母亲看到了;一剑薄昀刺,散开了。雪后的太阳,父亲感动了。……我来了。
正文

我的影视人生之电视插曲 (图)--参加影视人生论坛活动篇

(2007-03-28 08:20:26) 下一个

下午的时候,不知何时在这里养成了喜欢喝咖啡吃甜点的习惯,很享受培蕴出那种慵懒的味道,随意地就会写下什么;即使在冬天,我也会因为咖啡中偶尔冒出的缕缕热气而感到温馨温暖。。。

为了将来的宝宝已经戒了很多不很健康的坏习惯,包括饮咖啡,虽然有些可惜。但下午茶却时不时地还是进行着,或许是一杯红茶,或者是一杯奶配上一块精致的小蛋糕,喝的、吃的变化着,不变的是必不可少的背景音乐。

昨日终于能上网了,急急的将《花样男子II》最后一集传完,但自己却等到今天才看,最后一集如同之前所有的片断一样,稚嫩、童话、遥远、完全脱离实际、甚至浪漫得有些俗气,可还是有些。。。美好:),我竟然还是会被小孩子的玩意儿感动,特别是每次那首:Flavor of  life 响起的时候。

看花样II,每一集里总会播放宇多田光的“Flavor of  life”,一声谢谢紧跟着一声再见,总会落进我心里的一处软软的地方。“平静的湖面起了涟漪”虽然被无数次引用,却仍然也是表现最清晰的句子。那层层涟漪一圈一圈从心中软软的地方慢慢扩散了出去,随着音乐和画面的继续,淡淡的--就像一个薄雾后的微笑,一声放心的“再见”--渐渐消失。。。但我知道,等再次听到的时候,那涟漪还会来。这首歌如同以往一些电视插曲一般,在我心里被复制了。


看电视很多时候我会被电视剧的插曲吸引,就如同当年看《雪山飞狐》(1991年),那首“追梦人”就真的曾经让我魂萦梦牵。那里的甜美几乎被苗若兰一个人占有,而聪慧如龚慈恩饰演的程灵素让人心疼让人牵挂~~

也有那“一剪梅”,乐未响,悲已幽,梅花落雪无声,香留人间~~

凡人才会一怒为红颜,凡人才会有杂念。。。李宗盛的“凡人歌”虽然让我至今仍觉得作为《碧海情天》的片头歌有些不是很搭配,却还是无来由的就是喜欢;他的“鬼迷心窍”让我总想起《末代皇孙》中周海媚版纳兰如意身穿白色旗袍凄美的身影在雨中执伞含泪离去~~

不知是否因为年龄增长的关系还是来到西方久了,越来越能接受的反而是些不过于沉重的欧美释放性演歌手法,所以也越来越少听流行的中文歌曲。也下载来时下的中文电视剧,大多片头片尾都让我失望,想起以前的《辘轳 女人 井》中“不能这样活”之类的歌曲,震撼我心的,的确少了。

到了这里后,因为经常看日剧和美剧,倒是因此也能第一时间接触到日本还有欧美一些最新的流行歌曲和曲风,我想对于这点看CSI特别是纽约部分的朋友应该很有体会吧。。。


一则故事,也许就只要那么一首歌就能说明;可一个人生却一定有很多插曲组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