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寒珠昀

一夜凌寒雪,结束了。很美的晴天,母亲看到了;一剑薄昀刺,散开了。雪后的太阳,父亲感动了。……我来了。
正文

流浪日记一:戒酒

(2006-05-20 15:21:58) 下一个
流浪日记一:戒酒2005-03-20 01:35:22

现在终于尝到了一直向往的只有一个人的日子,真正的一个人了,身边出现的碰到的都不认识我。因为是在被迫无奈的情况下选择的,算是梦想被实现却并不让我喜悦的那种。

 

我感到真正的寂寞,忍不住要回到我的世界,那里有朋友、有爱人;有吵架声、有欢笑声;有甜言蜜语、有胡言乱语。。。这里什么声音都没有,除了电视机里还传出生硬的德语,不过,这反而显得房间里更寂寞了。可是这里却有我,一个不用带上任何面具的我,一个不用隐藏任何感情的我,一个真正的我,一个我敢于面对的我。所以,我留了下来。

 

在上海的时候,曾经看到一杂志上为城市人所写“得到自由的10种小方法”。记得最清楚的就是:关掉手机一天。我没有关掉它,因为我把它留在了我的世界,我没有带它出来一起流浪。这样一来,就把我差不多快控制不住找朋友聊天的念头给掐死在摇篮里了。

 

我知道,这叫逃避。可是当天天面对现实,而总是因为犹豫不决、反复矛盾解决不了问题时,我想到了抽身出来,冷眼看看,或许会清楚得多。但是逃避只有一时的,不能是一世的。因此我给自己了两天,仅仅只有两天,如果没有任何结果,我将继续回到那个世界战斗,与自己战斗。

 

虽然还没有触及到应该认真考虑的主要问题,但是至少有了一个收获。我做了一个决定。那就是——戒酒!其实我微醉的时候,倒也能想出一两句好的诗来,可是比起身体健康,呵呵,我想还是戒了吧。我是真的死醉了一次了,就这一次,可是让我受够了,都快24小时了,还有些微晕,胃里还有些许翻倒。我不知道是不是电视里演的都是骗人的,为什么对醉得一塌糊涂的样子我还记得蛮清楚,细节可能丢了一两个,可整体还是完整的(所以想到什么一醉就发生这个那个,第二天男女主角都不认账的故事,心存怀疑)。嘿,让人脸红,羞啊,觉得丢脸,觉得没了自尊。看来是要戒了。女人家太爱喝酒的确不遭人喜欢,女人滴酒不沾倒也不见得人见人憎了(话说回来,网上还真碰到了不少爱喝酒的女人,奇怪~~~)。反正这酒用来品尝我还是没学会,用来浇愁呢,哈哈,那可真是天大的笑话,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戒了,这就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