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寒珠昀

一夜凌寒雪,结束了。很美的晴天,母亲看到了;一剑薄昀刺,散开了。雪后的太阳,父亲感动了。……我来了。
正文

寒昀日记 7 我真该死

(2006-05-29 17:07:01) 下一个
在我为自己的作业、自己的情感、自己的身体、网上网下。。。无聊地呻吟着的时候,我忘了,忘记了昨天是妈妈的生日。

看到表妹寄来的视频,第一眼,母亲在许愿,那么虔诚,那么专注,我完全能听到她心里的每一个字,她在祝福我能平安,能健康,能快乐。可是我却忘了,忘记了她的生日。

我知道不能惩罚自己的身体,那是完全的不孝。我也知道不应该惩罚自己的心灵,但我却阻止不了,心里深深的自责。 突然觉得自己的可笑,最重要的人,我却忽视了她,我是多么的愚蠢。

在我还不懂得原来妈妈也有生日,妈妈也需要有人为她庆祝生日的时候,我没心没肺心安理得的接收母亲每每在我生日里给我买的生日蛋糕,给我做的一桌子好菜,为我缝制的新衣,买的礼物。。。

记得给母亲送的第一束生日花是康乃馨。在她上班的百货商场关门前,叫上我的闺友,给我勇气把花献给她。这是第一次我说:“妈妈,生日快乐。我爱你。” 她很感动,甚至和我一样腼腆,告诉我,太肉麻了。。。

出国后头半年,她瘦了许多,笑着跟我说,免去减肥了,我心酸。妈妈……

病了,拖着,等我前年年尾回家,才在我胁迫下去了医院。检查后,医生通知必须子宫、卵巢都切除,尽管医生说这些对母亲那个年纪已经不重要了,我还是在她眼睛里看到了恐惧。作完手术,直到她醒来,每次拿着棉棒蘸水给她润唇,我都能感到她昏迷中的不适。那天在病床旁,我在想如果我在她身边,根本就不会允许她把病拖到这个地步。可是她还未出院,就已经赶我回德国,说自己没关系,我的考试要紧,不能错过。我心狠地走了。妈妈……

数不清,母亲为我无私的作了多少,而我直到表妹给我寄来的录像,才想起来,她昨天生日。我完完全全一点都没想起来,我真该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CQ 回复 悄悄话 不用再过多自责了,补救一下,妈妈一样会开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