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寒珠昀

一夜凌寒雪,结束了。很美的晴天,母亲看到了;一剑薄昀刺,散开了。雪后的太阳,父亲感动了。……我来了。
正文

每逢周末:第二周五《拉丁天后》1

(2006-04-07 15:15:58) 下一个

一周的时间飞快。我其实有些高兴,因为又到了我给大家做的《每逢周末》的MV欣赏时间了。

话不用多了吧?一看这张照片,筒子们已经知道,今天的人物是:夏奇拉(Shakira)。

Shakira 全名Shakira Isabel Mebarak Ripoll,1977年生人,出生地是哥伦比亚。这里我8一下哦:头一次听完Shakira在2002年发行的首张英文专辑《爱情洗礼 Laundry Service》中的主打歌“Whenever,Wherever”后,我就对她十分喜爱,所以她一来德国音乐台Viva做宣传节目,我就跟着看,用我半瓶晃荡的听力水平,英德交叉理解后,我觉得她说她是混血儿,妈妈是哥伦比亚人,但爸爸不是,后来一查爸爸应该是黎巴嫩人,当时我听到的她爸爸或者也是带有黎巴嫩血统的混血儿,具体这个就不晓得了,不能再八下去了:p。我把这个,是因为在Shakira的身上,我看到有着混合了多种文化的影响气质。

相同与Beyonce,Shakira也是具有音乐天赋的女孩。不同的是,她还有不多见的非常之高的音乐创作才华。8岁时,她开始写歌;10岁,参加各项演唱比赛;11岁,学习吉他;13岁被Sony看中,签约成为旗下歌手。1991年,集合8岁至13岁间的创作,Shakira生命中首张个人专辑《Magia》问世。

说到这里,忍不住又要8一下了。自从喜欢上Shakira后,这种对她声音和音乐风格的喜好,直至今日还没曾减退,反而有上升的感觉,所以在前几个月欧洲MTV音乐台播出的Shakira专访时,我又听到她说,她在11岁后,因为声线太高亢,力度过大,而被其当时所在的校合唱团踢了出去,这一打击对Shakira是绝对不小,因此才会有13岁的她一人跑到哥伦比亚的首都Bogota寻找从事模特业方向的机会。谁料想,她的台步还是盖不过她的声音,最终还是没有被唱片公司的慧眼伯乐们漏过,正所谓无心插柳柳成荫啊。有趣的是,在1993年发行了专辑《Peligro》之后,94年Shakira竟然去拍肥皂剧了。而她当时在哥伦比亚已经是相当有名了。

不过,终生的爱好,以及与生俱来的天赋,使得Shakira在1995年重新回到歌坛,并且全力打造《Pies Descalzos》,尽管一开始这张专辑卖的销量不够好,但凭借摇滚味十足的单曲《Estoy Aqui》,最终达到白金销量。说实话,我是个比较偏爱歌曲中带有一些不是过硬摇滚曲风的人,所以喜欢Pink(国内翻译成红粉佳人,不过这丫头,我是左看右看不像个佳人样,但极喜欢她的演唱风格。关于她,以后有机会介绍吧。)、喜欢Shakira都在料想之中。

在1998年《Donde Estan los Ladrones?》专辑成功打开美国音乐市场后,Shakira开始苦练英语。这点在她的访谈中,她也特别指出了,当时有许多口音的问题,让她烦恼许久。但我当时听她的英文已经那么溜了,都让我羡慕坏了,想想,人家一定下了不少功夫,怎么我混到现在还不成呢,就又唏嘘了一番。哦,啰嗦,不扯了,继续。此后就是我们知道的《爱情洗礼 Laundry Service》和那首脍炙人口的《Whenever Wherever》了。

Shakira在音乐上,大大小小的获得过许多奖项和荣誉,其中包括:MTV欧洲音乐奖最佳女歌手奖、格莱美奖中“最佳拉丁艺人”、“最佳专辑”、“最佳流行女歌手”、“最佳摇滚女歌手”等等……

到这里,你们应该相信,我推荐Shakira,应该不会让大家失望了吧?这首“La Tortura(为爱神伤)”是出自她2005年发行的《Fijacion Oral Vol.1(魅惑约定)》的专辑。其实还有个现场版很不错,不过,这可以放到以后专门介绍现场演出里推出。(注意哦:她的腰和PP,很厉害吧???哇,胸部也会跳舞,,,赞啊!呵。: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寒昀 回复 悄悄话 急性子!:p
83days 回复 悄悄话 no so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