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写在结婚10周年(四)吵架+见父母

(2017-05-25 02:56:52) 下一个

后来两人都开学了,不念书的时候两人才碰头,甜蜜的日子吧也有,可是吵架闹矛盾也是数不胜数了,为什么吵现在根本就不记得了。有一次吵得蛮厉害的,我倒是记得原因,就是我们去吃日本烤肉, 我点了牛的舌头, 他吃了以后才发现, 他生气我没有和他提前说, 他不愿意吃牛舌头。 我听了当场就想跑,心想别谈了, 没啥好谈了,吃个牛舌唧唧歪歪的,我当场掉头就走了。后来他到我房门口来找我, 我开了门让他进来, 就直说了, 你看吧,比牛舌还怪的东西多着呢,我也吃,也死不了,你抱怨个啥。 后面就和好了。 前不久他去中国出差, 人家请他吃了鳄鱼肉, 蛇肉, 还夸好吃呢, 鳄鱼肉连我都没吃过呢。

当时如果吵架, 我的招数就是吵完了头都不回,不管在哪里,大步离开,我也知道这是不好的, 可是当时年轻哪里管那么多。 而他呢,就在后面跟着我, 一直跟着,直到和我和解。他到现在有时还说, 你有次生气离开穿那件红色外套的情景我永远不会忘,对了,那件衣服你现在只能当马甲穿了。。他仍旧不忘揶揄我。再后来我还是一吵就跑, 有一次觉得他肯定按惯例会在后面跟着我, 没想到,走了好久回头一看, 他没跟着。。这可如何是好。。那啥。。我就自己回去了呗。

见他父母

这一年的圣诞节,我和他回BCN了,本来决定圣诞夜在外面吃的, 后来他接了个电话, 临时对我说,回我家吃饭吧, 我爸妈让我们回去吃。

算是第一次去他爸妈家。 我穿了一件紫色的毛衣外套,牛仔裤, 年轻的时候,全是活力, 不用怎么打扮也是觉得自己很美。 他开车带着我在山上绕了一圈又一圈, 到了, 车库门一打开, 就串了出来一条大犬,德国狼狗,和他亲是亲得来, 跳起来就要拥抱他, 我先是吓了一下, 后面看这个大犬很听他话,就也没害怕了, 他停了车, 我就看到他家车库里面停了二辆十分酷铉的摩托车, 一辆大红的,另一辆蓝绿的。 我就问这摩托车是你的啊?他说对的,我平时也不太用,一会儿你要是愿意,我可以带你出去遛一圈。 后来还真带我了坐了, 太快了, 不适合我们这种朴实的女孩。

来到他家客厅,他妈妈正在整理着,我们就进去了,他妈妈是金发美女,是的,迷人又华贵,但是,一点架子也没,很亲切, 和我用英语打招呼,然后小安就带我去见他爸, 他爸正在他家图书馆里面, 乖乖, 我这真是惊呆了, 这个图书馆四层楼, 全是书啊。见了他爸,一看就是很有学识的人,有气派, 也很亲切,原来他爸是世界著名大学的教授,难怪。再后面就去了他的房间, 他妈妈给我看了所有他儿子的奖杯奖状,打网球的, 游泳的,跑步的等等一大堆。这些小安之前都没和我说过。小安也没向她爸妈介绍我是她女朋友,只介绍了这是某某某,我觉得蛮好的。 

他妈妈上了四道菜, 味道都很好, 很多甜品, 他爸妈基本问的都是我读书的事情, 和伦敦的事情,笑声基本没断过。 当时印象很深的就是他们家人说话都很轻声, 但是很有威严的感觉。饭毕,小安就安排我在他家客房睡,很多人都说外国人开放, 我也没觉得他们家有多开放, 到是和我家尺度蛮接近的。 在他爸妈面前他连我的肩都没搭,蛮好的呀,否则我也会觉得有点不自在。 他妈妈是摄影师,给我看了无数他儿子小时候的照片。对了, 这次见面还让我有点吃惊的是他还会弹钢琴以及BASS。

总之,去了他家之后, 我觉得父母是教书的, 孩子不会坏到哪里去的,因为我奶奶常说教书的工作最好!但是吧,小安也是一匹脱缰的野马和黑马。。这里暂且不说这个了。

在回伦敦念书的日子,我读书很用功,这个MASTER不用功我看是考不出来。我老去学校图书馆,小安有时候会帮我做各种表格来表达数据, 搞得我老师说你这些表格好专业哎,但是内容再丰富点会更好!我那些用word做表格的超高技能,都是那个时候他教我的。

而他时不时不要出去拍照搞研究什么的, 我就和他一起出去, 我俩一人买了一辆折叠得的英国Brompton自行车, 满伦敦到处跑,想来当时也是神仙似的。 我俩在一起, 他都主动结帐,他请十次我请一次吧, 我总说, 这次我来吧, 他会说, 没事我来, 我公司可以报销的。 后来我知道根本没有公司给他报。可见不吹牛的男人是没有的。

春天的时候, 他爸爸来伦敦开会, 他妈妈和他妹也来了, 约了一起吃饭, 小安临时问我愿不愿意来, 我说你们可能得等我了, 人家一桌子就一直等到我到了才开始点菜。 也真是很有礼貌。 他妈妈还是给我俩带来无数好吃的。 然后他妈和他妹一起去买衣服, 问我要不要去, 我说我就不去了, 可他妈妈还是给我买了两件连衣裙让小安给我带回来。

再后来, 他们学校一个WORKSHOP在上海, 他就让我和他一起回去。 我就同意了, 带他见了我爸妈, 还见了我最爱的奶奶。 期间闹出无数笑话,我爸妈姐三人一看到小安,赞不绝口, 小安呢,就施展出他最拿手的迷人的笑,因为其他啥都听不懂。 我们带他游了个遍上海。一起带他吃了很多好地方。一起回了伦敦前,我妈对我说,我看得出来他出生在好人家,也挺单纯的,你要温柔点,别老发臭脾气, OK?。 啊呀, 我妈怎么这么了解我!

我现在回想起来, 真得很高兴我的奶奶在世见到了小安, 而且还见了好几次,奶奶很喜欢他, 但是, 我怀牛魔王的时候,奶奶永远的离开了我们(99岁),也并没有告诉她我怀孕了, 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是在奶奶葬礼之后第二天才知道自己有了, 很遗憾没能在奶奶在世的时候告诉她这个消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