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5年夏天上海行

(2015-08-29 02:29:09) 下一个

这次我们待了2个月。 我们才刚回来, 我就已经开始倒计时回上海了:恩, 还有10个月,就又可以回去了。

这次去之前一天, 儿子竟然突然肚子爆疼,送去急诊,原来大便没有排出,导致肚痛, 回来后竟然拉血, 他爸爸吓死了, 说要查清楚再走, 其实没有什么,后面换机票, 打了一个下午的电话, 因为是4张商务舱,所以根本就换不到, 我是急s了, 最后只好加了将近3000欧, 换汉莎的机票回上海。

汉莎的比瑞航的好多了, 飞机是380的, 宽敞极了, 我们那个舱基本只有我们一家。 但是, 吃的东西真的不能和瑞航比啊。

然后到了上海, 爸爸竟然搞错了接机日期, 以为是后一天接, 于是我姐姐叫了优步司机, 15分钟内到了机场接了我们, 车很新很好,也很大, 司机是进来找到我们带我们去车上的。 后来我才知道优步在上海已经非常常用和普及了。 只是去之前我在西班牙听说这里叫优步通常要24小时之内才能到。。。。

接下来我们开始适应上海的生活, 这次我们通过airbnb定了一套房子, 离环贸很近, 买东西什么都非常方便。 爸爸叫的阿姨也来上岗了, 和去年是同一位阿姨, 这次女儿看到这个阿姨, 完全不记得了, 根本不要阿姨抱。

儿子的课在周边很快就找到了, 画画课, 加乐高机器人, 以及跆拳道课。 女儿不愿意和阿姨在一起, 也不接受外公外婆, 哎呀, 我一度只能在家陪她。 后来我在静安区公司的附近给她找了个双语幼儿园, 她太喜欢去了, 根本没有什么传说中的离别忧虑, 天天一大早就和我说, 我要上学去, 我再次为自己没有早送她去幼儿园的决定觉得高兴, 等她会上厕所了, 会表达了, 再送去根本不迟。

上海的好说不过来, 它的宽厚包容, 他的多文化,它的美丽, 反正真觉得住在上海很方便, 舒服。 当然还有它的美食,我们去了不少餐馆, 环贸的老吉士,鼎泰丰,博多新记,反正好吃的地方多的数不过来。

再努力工作几年, 孩子们上了大学, 我们就回上海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