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气死人个婚礼

(2010-06-28 09:20:27) 下一个
连小安这个对婆婆妈妈的事情从来不闻不问的人都看不下去了.
我是早就知道了不过不说罢了. 又不是我爸我妈.作为爷爷奶奶,他们比外公外婆不知道要差几条马路了..我们中国人要面子这是肯定的, 不过我还从来每看到过要面子得连自己孙子都不认的地步,可悲啊. 可悲啊.

小安妹妹结婚.我婆婆从一年前就开始准备了.连觉都睡不好.礼服什么早就从纽约定好.当然包括牛魔王的,我的.我都okay。自从三个月前开始,她就开始拼个老命说牛魔王(整1岁)不会交际,看到生人就扭头撇嘴,甚至大哭什么的, 到了婚礼的时候会放不开啊什么的。 说了无数次。我就不采她。 就不去幼儿园,不去市中心,怎么样?不过我看到她总是笑嘻嘻的, 从不和她正面冲突的。小安其他事情不管,和他儿子有关的事情就一定管,已经和他妈妈搞了几次不开心了,可是都在我的妥协下和好了。。

话说婚礼这个天大的日子上周终于来临了,我的主啊!!爷爷奶奶夺人眼球得简直没话说了,衣服得体大方高贵。我们一家三口也闪亮登场了,刚开始我还故作姿态,抬头挺胸,人人看到我都说,WOW!! 再加上我坏里满头卷发可爱的牛魔王立刻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力,都来和他玩,问长问短。牛魔王很给他们面子了,也没哭,表现出不耐烦了态度只是。不甘心被我抱着,要下来自己走。他穿着一双帮蛮高的白皮鞋,用他那粗壮的小象腿朝我肚子上狠狠顶了一下就跳下来了。那天外面最起码有32度,下午2点左右,完全没有遮阳,教堂外面还是沙地,好了可想而知了,我开始热啊,这个小捣蛋要到处走我就得牵着他到处跟着。总算小安出现了,我可以喘口气,可是他抱起牛魔王,牛魔王就踢他把他的西装踢的全是个沙子。他要下来玩。好了,小安也顾不上形象了,脱了西装,他也开始出汗。整个过程就是在我们轮流和牛魔王搏斗/玩,轮流和大家打招呼。说到这我气就不打一处来,我家的保姆早就说好不来的。婆婆家的保姆来了,大蛤蟆脚穿了双黑色亮光高跟鞋装优雅得在树荫下站着,就没看她动过,更不要说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吃的东西像s.sorry to say this.整个过程到我们到酒店一直到仪式结束(12点到晚上7点),爷爷奶奶没有碰过孙子一下也没有来逗他一下。

高潮部分来了,晚饭,我们很荣幸可以和新人以及新人爸妈坐一桌,还有男方哥哥一家,两个小孩都2岁多点。送来的macarones给宝宝吃,牛魔王用手抓着吃,然后把手擦在白色的桌子上。在我眼里再正常不过了。可是在爷爷奶奶眼里不是的,不时通过小安告诉我不要让他把桌子弄脏,然后牛魔王“不合时宜得”用叉子拍打碟子,声音很好听,奶奶又用严厉的眼神看过来,小安“心领神会”,我接到指示,就要和小安翻脸之时,被小安在桌子底下狠狠踩了我一脚。我朝他看过去,就看公婆很紧张的不满意得看着我。我的妈呀。来宾很多,小孩也很多,很嘈杂,牛魔王拍盘子的声音基本被掩盖了。我一气之下好吧,我把牛魔王送去给酒店里的阿姨带。可我儿子又不是傻瓜,看到我把他交给陌生人,开始大哭啊。我哄也不行,那个阿姨说你最好走,看到你在他反而哭,你走了过会儿就不哭了。我傻得听了她的。走的时候,他的哭声远远传来。我坐下来心不在焉的吃着。我心里骂着you guys wankers. 这时同样是外婆的我婆婆的妹妹来了,她刚从阿姨那儿回来,她去探望她的两个外孙子/女,然后她在我们背后对着她姐姐朝我们撇嘴,用手比划着流眼泪,意味牛魔王在哭。我没有看见她做这个手势(是事后小安告诉我的),只是看到我婆婆很做了个很无可奈何的表情,我就是没有看到她挪动她那高贵的pg去看看她天天说爱不够的孙子。小安对我说,牛魔王在哭。我都不知道该不该去,是不是不礼貌离开饭桌。3秒钟后我心里说到fu@k u, 我起身离开朝牛魔王方向走去。我婆婆在后面问小安,她怎么又走了。。怎么了,我去了以后,牛魔王已经哭的快要断气了,那个bz阿姨还说你走你走。我说走到哪里去啊 u morrow,牛魔王马上把手臂伸给我要我抱很快他就破涕为笑。他爸爸吃完饭后又带他出去玩。到了晚上10点我们实在撑不住了。牛魔王太长时间灭有睡觉又睡不着他很烦躁。我遂决定立刻回房休息。我们刚刚坐定10分钟。我婆婆风风火火破门而入对着小安吼道,婚礼还没有结束什么什么什么,小安终于失去耐心,对她说道,我们已经累趴下了。我本着以大局为重的思想做小安工作我们又换好衣服抱着快要崩溃的小人下去,下去一看都在跳舞根本没有人在找我们。放眼望去宝宝房里,男方的爸爸妈妈在照看着自己的两个孙子。我婆婆的妹妹的老公,一个很有成就的商人正抱着他的孙女。

第二天一大早,在餐厅里就看见男方一家三代开心吃着早餐,老的抱着两个孙子。我家奶奶早上在门口抱着牛魔王一会儿正好碰到亲家母她就失去了方向,紧张得差点把牛魔王摔下来。我见势立刻抱过来牛魔王。

就一个婚礼,面子形象就这么重要啊,整个两天,我都没有看到爷爷抱过孙子一次或者逗过他一次。他太紧张了。通常他的主要任务是别人仰视他的作品,还有给这一切买单。他女儿嫁了个吃软饭的,倒插门做女婿的,什么一切一切一切全都女方付,偏偏这个女儿还高傲,嗲得来叫人汗毛都竖起来。奶奶么永远都觉得自己1岁的孙子不会交际,见世面太少。还有就是觉得她儿子不合她的心意。永远批判他,搞得他儿子见到她像老鼠见到猫,避之不及。

昨天傍晚,路过婆婆家,在我的倡议下我们决定进去。真是好巧啊。公婆正好刚刚到家正从家里电梯运行里,婆婆看到我们竟然黑着脸低低声地打了招呼,我的万能的主啊,告诉我们到底我们做了什么啊,一看气氛不对,我们一家三口灰溜溜得逃回来了。小安同学百思不得其解将来如何面对这样的爸妈,半夜2点起来给花浇水,早上我们突然发现花都开得更好了。Well, this is our experience, the good thing is, IT IS ALL OVER!!! Cheer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