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记忆奶奶

(2009-03-15 11:41:13) 下一个
今天坐在洒满阳光的阳台上,看着面前的茶,我突然思念起奶奶来。。。她差几天就100岁了,去年回去的时候她思路还很清楚,拉着小安的手,和我们说她每天的生活,后来夏天我又回去一次,她精神是差了很多了,可是对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关爱,老让佣人给我做菜。。给我喝雪碧。。再回去就是去参加她的追悼会了。。快要半年了,我再回想去年,我就觉得奶奶是不想再拖累爸爸妈妈了, 才选择不吃东西最后虚弱得走了,越想我越觉得对头,住医院(就是觉得有护士在比较好控制)和两个护理轮流照顾喂饭,爸爸妈妈要负担所有的费用和佣人的住宿等等,奶奶一定是觉得爸爸太幸苦了,不想再拖累他们了。。。这比较符合一向温柔好强知书达理的奶奶的做法。。。想到这里我又有点怨恨妈妈,奶奶一生很大的愿望就是和爸爸妈妈住在一起,可到最后的日子,仍旧被妈妈拒绝了。。。可是小安说,你不能怨恨你妈,每个人有她自己选择如何生活的自由,她不愿意和奶奶住在一起也有她的理由的。。。可是我是中国人, 觉得老人最后的日子了,有什么不可以忍一下的呢? 总之,我也知道,人生是不大可能没有遗憾的,我一直希望可以自己有了房子接奶奶一起住,可在上海有房子是遥遥无期的事情,奶奶也已经不再了, 这个愿望永远不可能实现了。。。想着追悼会后,又到了我熟悉的静安寺吃晚饭,望着不远处奶奶住的地方的窗口,没有灯,窗紧紧得关着,忍不住潸然泪下,是啊,以后再也不能想看完奶奶顺便下去吃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