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豆腐和奶酪

(2008-07-07 12:35:29) 下一个
刚到英国的时候在一家店里看到摆得很整齐的一大盘菜,橄榄,番茄还有小小快快的白的东西。当时激动得要死,认定他们吃起来是豆腐的味道,可是吃到嘴里以后我就在也不想吃它了,我对这个味道印象很深刻,至今我吃过的这种外国豆腐的个数不出一个手。难吃啊。以前在上海也不很喜欢吃豆腐的,可是现在我真的好想念豆腐啊。

以前奶奶家门口早上有早饭摊,那个上海下岗阿姨自己每天很早起来做豆腐花卖,真的太好吃了,我天天以去看奶奶为借口,顺便吃这个早饭再去看奶奶。这个阿姨的东西都很清洁,加上我总要一次性的碗。她给我里面加一点榨菜,我说阿姨在要多一些,她会说再多一些就不精致了,也会太咸了,这样正好。她说的对。除了豆腐花,我还会要一个词饭团,放半根油条,榨菜,一点咸菜。啊呀呀。。。口水出来了。

在英国读书的时候,小安有假来看我,总是拖很多吃的东西给我,还做饭给我吃,我给我很细心的弄了个奶酪番茄,那个奶酪我也吃不来,总的来说我对奶酪没啥大兴趣。为了不扫大家的兴,我会吃一点奶味很浓的奶酪,味道还是不错的。小安是有奶酪就欢的。对他来说有时候奶酪是主食。有趣的是,到上海的时候,我邀请他吃豆腐,他也很激动,以为是奶酪,我暗想失望的感觉你也要试一下。

真的失策啊,这个家伙尝过后,又尝了一次,又一次后说,这个东西好吃!!!!!我还要!!!他会问为啥我们没有这么美味的食物啊??后来去吃日本菜中国菜,他都会叫豆腐,本来想给他灌输多一点豆腐文化可是他没啥造诣,只认麻婆豆腐和炸豆腐(日本的那种),其他啥老豆腐啊,素鸭啊他碰都不碰。豆浆他也很喜欢。我也想喝豆浆。

我今天又想了一下,以后夏天我要回上海住一两个月。就算热死也要回去。想喝豆浆就和豆浆,想要豆腐花就豆腐花,再加个菜包,一两小笼,就算热我也爽!!!!再来碗冰冻绿豆汤。。。。妈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